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樓之夢推動者」系列專訪-校務發展推動委員林明玉

發佈日期: 2012-09-17
一步一腳印成就自我 資深校友情繫西灣

大學就讀中山大學生科系的林明玉董事長,碩士班也考取本校EMBA,身為資深校友,對西子樓校友會館的籌建也大力支持。採訪中,林學長侃侃而談他對中山的印象和感想;分享他寄予西子樓的期望,並給予中山大學的莘莘學子們未來發展的建議和鼓勵,也送上對母校深深祝福。

談到就讀中山EMBA的感想,林明玉學長說:「每位同學來自不同領域的公司,但大家都很有向心力,謙虛的學習、放下身段,當一個新的學生。每個老師和同學都很投入,大家都是玩真的!」此外,每個同學皆毫無保留的分享各自在商場上所歷經的風風雨雨和各種實戰經驗,讓林學長直呼「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至於選擇捐款給母校蓋西子樓校友會館,而非運用於其他投資,林明玉學長笑笑的說:「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這是整個生態中非常重要的一句話。希望能給學校更好的環境和概念,並把它繼續延續下去,使這份『回饋社會公益』的精神繼續傳承給中山大學的學弟妹們,在這段時間裡能留下愉快、美好的紀念。」

林明玉學長對西子樓和校友會也期許道:「希望能合理使用西子樓,正面的使用它,讓更多人來一起管理它、使用它,也能讓外人對中山大學有美好的印象,大家會說:『中山有漂亮的西子樓!』並且發揮它的力量,讓每個校友知道自己是被關心的,能感覺到溫暖和情感,使校友們會願意回來互動、回饋。」學長誠懇的期許也讓母校更覺得對西子樓的經營需更加用心!

林明玉學長是白手起家,從二十七歲開始打拼,腳踏實地的堅持三十年之後,如今已是成功企業家。歷經了人生的各種試煉和困難後,林學長要給中山的學弟妹一些建議,他說:「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片天,但都要一步一腳印的去走,不要異想天開。一定要堅持下去,走到最後,不要半途而廢,最終一定會成功的。」在採訪尾聲,林明玉董事長送給母校一段祝福:「希望中山能以更深更廣的力量來教育、造就人才,讓年輕一輩的學弟妹追求卓越,往國際一流的研究型大學前進。」

校務發展推動委員林明玉簡介
系級:管理學院EMBA 94級
現職:樺麟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現任: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推動委員、校友總會理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