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樓之夢推動者」系列專訪-校友總會謝進南榮譽理事長

發佈日期: 2012-08-15
不要問中山能給你什麼,問自己能為中山付出什麼!目前擔任龍慶鋼鐵企業公司董事長的謝進南學長表示,畢業之後,每趟回中山的路途中,都有回家的感覺。縱使歲月匆匆,轉眼已畢業十年,然而自己與母校始終維持良好的互動,這是他引以為傲的一點。

在談及求學的經歷時,謝進南學長表示,就讀第二屆EMBA的他,在每一位老師身上都獲益良多,正是因為如此,他表示,身為校友,他秉持著感恩的心情回饋中山,學長更勉勵所有同學應飲水思源,「不要問中山能給你什麼,問自己能為中山付出什麼!」如此一來,中山將因眾人的努力而亮眼;而相對的,眾人將能感受中山的光芒,兩者相互輝映。

謝進南學長對於母校也有進一步的期許:他希望中山大學能吸引更多的企業進駐高雄,不僅如此,他期盼中山大學能國際化,將視野範圍擴大。因此,謝進南學長鼓勵所有中山的學生要多元學習,尤其善用通識課多元的教學來增加自我的能力,學長表示,直到進社會工作時,再針對專業深入研究!他鼓勵所有學弟妹更加努力求學,不要畫地自限。

針對即將動工興建的西子樓校友會館,謝進南學長表示,這將能凝聚中山人的團結意識,意義相當重大,因此,他積極地協助規劃與設計,並廣邀校友共襄盛舉,他表示,積沙成塔也是股強大的力量!對於西子樓的興建,學長充滿期待且信心充沛,他期望未來西子樓能聯繫所有中山人的情感,讓大家團結一致,使母校校譽更上層樓,名氣更加響亮!

校友總會謝進南榮譽理事長簡介
系級:管理學院EMBA 90級
現職:龍慶鋼鐵企業董事長
現任:國立中山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
曾任:國立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第三、四屆理事長
獲獎:92學年度國立中山大學傑出校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