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找尋夢想的初衷 勇敢達陣 中文系何佳芸期許自己成為專業媒體人

發佈日期: 2012-07-16
對何佳芸來說,「上台講話」從來不是一件新鮮事。中文系大三的何佳芸,身為校園記者主編,採訪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人,聆聽了各種不同的生命故事,卻很難得有機會擔任「受訪者」的角色,因此對於此次專訪顯得格外的興奮。「第一次被採訪,感覺好奇妙喔!」佳芸笑著說。

打開她的資歷表,《旺報》校園記者、《全球中央》校園記者、中山大學校園記者主編、新視覺媒體企業公關、學生會新聞部長、中山大學畢業典禮司儀、中山演辯社社長…滿滿的社團與打工經驗令人嘖嘖稱奇,每一項經歷之間又像是經過縝密的規劃,但其實充滿著許多意料之外。口齒伶俐的佳芸,從小就是演講比賽的常勝軍。「一開始只是單純地喜歡在台上講話的感覺,常常被老師叫上台講笑話給大家聽,一個因緣際會之下被指派去參加演講比賽,茫茫然的我只準備了一個題目,很幸運地在比賽中就抽到了我準備的題目!」與生俱來的天賦,和一個美麗的意外,讓她發現了自己的長處。

何佳芸說:「在台上或大眾面前,我會盡可能地製造話題,把氣氛帶起來,但是私底下其實我不太愛跟人相處。以前想當個文學人,個性比較封閉,但後來志向轉變,希望走媒體業,與人相處成了必備公事,因此漸漸改掉這種個性,畢竟人是個團體。」而在團體中,時常當任領導地位的她也說:「團隊的好壞很重要,領導者必須帶起整個團體,從熱情中與團體建立默契與信賴,進而確保運作。」「擔任社團領導者是項艱難的任務,但也因此發現自己擁有改變學弟妹人生的力量,這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她在帶高中辯論社時,有個學弟在剛入社的時候非常害羞,容易緊張,在她一步一步的帶領之下,學弟越來越有自信,也漸漸在比賽中獲得佳績,最後甚至選擇口傳系做為人生志向,帶給她很大的成就感。

另外,何佳芸認為每個人每天都會在想做的事與必須要做的事中調配而困擾,因此她語重心長地說:「面對自己想做的事,能做多好就盡力去做;相反地,面對不太想做,卻勢必要做時,不需要太苛求自己,但要努力做到及格」。

最後,談到未來時,何佳芸說:「我不想只是一味地去採訪與報導新聞,而是在更遠的以後,當一個媒體決策者,洞察現下該報導、伸張什麼,掌握媒體生態與方向,讓媒體有助於社會進步,不再只是八卦與流於通俗,這才是我想做的。」她也期許自己不斷努力,她說:「我的缺點還很多,一定會繼續加油,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