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港台學生交流,碰撞出新火花

發佈日期: 2012-06-15
由陳棨年學務長帶領的香港城市大學交流團於5月21日蒞臨本校,旨為促進學生間的交流以及校際間的合作。除了正式的官方致詞和互動外,本校學務處也特地安排數位禮賓大使、學生會代表、議會學生代表等帶領來訪的師生參訪本校頗負盛名的蔣公行館、位於圖書館三樓的余光中特展、各具特色的學院等,參與交流的兩校教職員生均對本次交流持正面評價,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校際間的合作和交流。

中山大學由黃心雅學務長代表歡迎香港城市大學參訪團隊的蒞臨,並介紹中山大學是一所背山面海的頂尖學府,行政單位和學生互動良好,也大力支持學生活動,如近日的演唱會或是前陣子的大型演講等。

香港城市大學的學務長表示,對於中山大學的服務品質以及整體環境印象深刻,領隊也接著介紹香港城市大學的地理環境、學校特色,如大專聯校巡迴舞蹈匯演等。學生會會長石萬里表示,自己曾經到北京交流過,覺得和大陸同學互動很有趣也是很棒的體驗,也很歡迎香港城市大學同學們的來訪。

兩校教職員生互動熱烈,學生議會會長王于豪還特地請香港城市大學交流團的同學體驗台灣的雞蛋冰,香港城市大學的同學們也買了許多中山大學的紀念品,他們對於中山大學的美景和教職員生的熱情和友善印象深刻,紛紛表示希望下次可以再來交流或交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