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異國狂歡夜,文化交流夜

發佈日期: 2012-06-15
以世界和平為宗旨的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於6月5日晚間舉辦盛大的異國狂歡夜Culture Night,現場提供免費披薩、飲料、還有啤酒,不僅吸引了眾多外國學生到場狂歡,台灣學生也熱情參與,當晚有將近150名國內外學生共襄盛舉。狂歡夜不只讓學生們玩得盡興,國內外學生也因此更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和風俗民情,並結交許多異國的朋友。

異國狂歡夜為促進國內外學生彼此交流,主辦單位AIESEC在現場設置了代表不同國家的小攤位,有衣索比亞、印度、印尼等。利用闖關遊戲的方式介紹各國文化,舉凡透過影片呈現印度的染布壓花技術,參與比手畫腳遊戲來認識印尼的著名景點 ,從射飛鏢了解衣索比亞名產。現場也擺設了不少代表台灣的特色攤位,如麻將、書法、中醫以及國術,同樣利用小遊戲的趣味性來讓參與同學們體驗多元的台灣文化。

活動的最高潮就是眾所期待的啤酒比賽:由學生們組成小隊,以接力的方式來比較喝啤酒的速度,總冠軍是由台灣學生所組成的隊伍。比賽最後加碼,由AIESEC派出代表團,與外國學生組成的隊伍進行激烈的比賽,隨著比賽的進行,熱烈的掌聲以及歡呼聲此起彼落,現場一片熱鬧,外國學生迅速地灌完手中的啤酒,最後獲得勝利,在台灣難得一見的啤酒比賽讓本地學生見識了外國學生的好酒量,更讓現場氣氛到達最高點。

活動尾聲還有抽獎活動,在闖關遊戲中熱情參與的學生們只要憑手中的闖關券即可參加抽獎,獎品種類豐富多樣,有高級耳機、隨身音響、王品雙人卷等。活動總召葉彧勳說:「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各國學生能彼此交流、了解多國文化,不要再讓國與國之間因為文化差別而產生文化上的誤解,期望減少各國衝突,也期盼世界能和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