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1年度推動募款績效研習會

發佈日期: 2012-06-15
國立中山大學於本(101)年5月23日由秘書室公關資源組舉辦101年推動募款績效研習會,此次研習會特別邀請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蔡家幸副主任專題演講,以校友感動服務之資源整合為題,分享分享募款經驗與意見交流,各系所承辦募款相關業務的同仁出席踴躍,研習會圓滿成功。

首先,楊弘敦校長表示自秘書室成立校友服務中心,這兩年來與校友間的連繫與服務已漸入佳境,輔以推動勸募回饋獎勵措施,在校友捐款部分也有明顯的成長。目前所推行的校友會館圓夢計畫非常順利,西子樓校友會館預計最快今年八月份落成,台北聯絡處整修工程也在進行中,其中將規劃校友服務專區。期許未來能提供院系所更多的資源,促進母校與校友間的互動更加緊密。

楊校長提到學校經費在校務基金的運作方面大概百分之四十五,另外包括捐款在內的百分之五十五是所謂的技術性經費,希望往後的比例是逐年增加的。近兩年募款績效穩定成長,感謝各位同仁在校友服務以及募款做的努力,我們尚有很多努力的空間,請大家互相觀摩學習,汲取成功的經驗。

此次研習會特別邀請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蔡家幸副主任為同仁們專題演講,蔡家幸從事募款工作有20年,對於募款工作一直以來抱持著高度熱忱與使命感,因為她把學校當作是自己的家,蔡家幸說唯一秘訣就是先感動自己、感動服務才能感動別人。

蔡家幸提到校友服務要從小地方做起,系所的深耕尤其重要,藉著成立系友會,定期舉辦系友回娘家,透過學長姐的傳承,汲取寶貴社會經驗、增加拓展人脈的機會、並加強協助就業輔導,提供母校輔助資源,如此完善的服務才能深深感動校友。另外,很多成功的募款都是藉著母校舉辦各項聯誼性活動,將畢業校友集結返校,喚起當年在母校求學的點滴回憶。一方面增進校友與母校之情感,凝聚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與認同感,提昇校友對愛校護校的歸屬感。

蔡家幸也勉勵大家募款不要怕失敗,保持著開朗的心情,多盡一點心力等於多幫助學校嘉惠更多的莘莘學子。最後張玉山主任秘書表示募款是系務發展重要環節,將來會變成一種專業,也會變成很有市場價值;學校將會和系所一起發展努力,共同創造績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