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廣州中山校友會來訪 兩岸中山校友相見歡

發佈日期: 2012-03-20
廣州中山大學與本校為姊妹校,各方面交流相當熱絡。日前,廣州中山大學李 萍副校長率該校校友總會李漢榮秘書長、教育發展與校友事務辦公室資源拓展部連偉芬部長等人拜訪本校。而本校除了由楊弘敦校長、張玉山主任秘書領軍接待外,校友總會李雄慶理事長等校友代表亦出席接待餐會以表歡迎;次日則安排參觀本校校友韓育霖所擔任副董事長的中信造船公司,令廣州中山訪問團成員大開眼界。

去(100)年6月本校張玉山主任秘書率校友總會李雄慶理事長及謝進南榮譽理事長、公關組黃麗華組長拜訪廣州中山大學,獲得熱情招待,雙方的校友組織因此建立情誼。今(101)年3月30日李 萍副校長率團來訪,主要也是期望兩校在校友事務和校友組織間能有更密切交流與經驗分享。本校楊弘敦校長在接待致詞時也表示,兩岸中山系出同源,更有相同的校訓,相似的校歌,在兩岸的辦學與學術成績相近,本就是關係最緊密的夥伴學校,未來也樂見雙方校友事務上有進一步合作,拓展彼此校友在地影響力。

此行除了安排在校史室接待訪問團、由秘書室公關組簡報業務概況之外,也為廣州中山作了許多特別的安排。例如李 萍副校長在29日歡迎晚宴上提到希望能看看在本校交換或就讀的廣州中山學生,國際事務處便在隔日邀來數位正在本校就讀的廣州中山學子一起到校史室座談,李 萍副校長一一親切地詢問他們在台灣的生活及就學情形,這些同學在廣州中山其實都沒有見過副校長,反而在台灣能與副校長如此親近,均感到相當新鮮、開心。

此外,為了讓彼此校友更加親近,接待晚宴上邀集李雄慶理事長、謝進南榮譽理事長與劉信陸、鄭再興、韓育霖多位校友總會理監事與會。30日下午則安排訪問團參觀校友企業--中信造船公司,由韓育霖校友親自導覽造船廠與豪華遊艇。先進的造船工程與華麗的遊艇令眾人驚艷,不停拍照留念,為此次訪問劃下了完美句點。兩岸中山也熱情相約到了11月彼此校慶時,可以再率團互相慶賀,姊妹校情誼更加堅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