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劇藝蔡承哲大玩創意 2012書豪T襲捲中山

發佈日期: 2012-03-20
林書豪魅力狂掃全球,最近這股熱潮襲捲中山!最近在通識課、社團表演,甚至只是走在路上,你都可能看到為林書豪加油打氣的「書豪加油T恤」,但仔細一看,卻跟知名運動品牌推出的款式不太一樣,不但多加了「2012」的字樣,還俏皮的加了句「JUST LIN BAYA」,令人莞爾。原來是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的蔡承哲大發創意,找夥伴搭擋自創了「2012書豪加油T」。別緻的創意,讓他一賣,就是七百多件,成績亮眼。

「一開始是覺得林書豪的球衣太貴,實在買不下去」蔡承哲解釋,「就想說自己來做,後來覺得既然要做,就乾脆來賣。」點子一來,蔡承哲沒讓創意跑走,而是身體力行,找了機電系的林佑錡做搭擋。兩個大男孩,就這樣一搭一唱,創造出了獨一無二的作品。

但蔡承哲也並不只是完成T恤而已,他還想辦法擴大「書豪T」的能見度。「我從認識的人開始分享,主要是用FB。」蔡承哲表示,並且補充說他除了靠網路宣傳,也會將衣服送給跳舞的朋友,請他穿著跳舞,藉著社團表演,拉高知名度。另外,他也找來了校園美女─劇藝系黃君婷及企管系黃敏佳當他的模特兒,打著「偶像牌」的做法,果然讓「書豪T」一下子聲名大噪。

書豪旋風的成功,除了來自於蔡承哲的靈機一動外,也跟他「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人生哲理有關。事實上,除了賣T恤外,蔡承哲也在業界幫忙拍照,不論是汽車公司的活動照片,或是高難度的舞蹈表演攝影,他都經歷過。「人要知道找機會,勇敢去追,讀書是死的東西」不但在劇藝系表現亮眼,跳舞也頗有成就,蔡承哲還額外增加自己其他的專業技能。這次的「書豪T」大賣,連結了他跳舞、劇藝的人脈,以及精湛的拍攝技巧。「林書豪、跳舞、衣服,三者間的連結性,要自己去找」蔡承哲強調。

談到未來的人生規劃,蔡承哲說自己絕對不會當一個生活死板的上班族,而是照自己的興趣過日子。雖然蔡承哲現在「書豪T」現在即將停產,但永保豐沛創意的他,未來還會再帶給大家什麼驚喜,令人期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