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皇家管樂傳捷報! 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南區第五名!

發佈日期: 2012-03-20
中山皇家管樂社一「鳴」驚人!在冷氣團持續發威的3月12日,遠赴嘉義文化中心音樂廳,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大專B組,不但沒屈服於寒冷的天氣,甚至以精湛的技巧、迷人的樂曲,獲得評審一致青睞,一舉奪得87.3的好成績,驕傲成為南區大專組第五名的優勝者!

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的曲目分為指定曲與自選曲。不同於一般的社團,皇家管樂跳脫傳統,選擇鮮少作為比賽曲目的Chaconne做為自選曲。Chaconne本來是小提琴曲,後來才改編為管樂的曲目,因此準備上需要花更多心力。現任管樂社社長曾郁雯表示,此次的比賽是管樂社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為了有傑出表現,全社從上學期初就開始準備,甚至把自選曲當作期末成發的表演,寒假過後更是緊鑼密鼓加緊練習,希望做到做好。而結果也的確亮眼。

前任副社長張新維談到比賽,感慨表示「當天的天氣非常惡劣,又是寒冷又是陰雨的」,且一大早七點就出發,比賽結束後回到高雄,也差不多九點,相當辛苦。但辛苦的代價換來甜美的果實,87.3的好成績不僅讓他們獲得優等頭銜,更成為南區大專院校第五名的代表,甚至超越了去年比賽的成績。長久的練習,讓皇家管樂更加突破自己。

曾郁雯相當感動比賽結果,除了感謝學長姐的支持、學弟妹的勤加練習外,也特別提到時常給予幫助的國樂社。未來皇家管樂也將持續努力練習,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在每周一、周四晚間七點到九點,拜訪皇家管樂社的社辦。另外,此次比賽的評語中也提到美中不足處,在於低音聲部不足。因此皇家管樂也特別邀請好手加入,一同壯大聲勢,再創未來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