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造全臺最Top品牌 臺綜大媒體公關網絡先期規劃計畫開跑

發佈日期: 2012-03-20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3月13日於國立中山大學召開秘書室工作圈媒體公關網絡先期規劃計畫籌備會,除了介紹四校媒體公關業務之外,也就整體計畫以及業務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2011年4月份教育部同意「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設立,但早在2006年開始,中山大學與成功大學便有「城灣盃」體育社團競賽,雙方本著友好交流的精神互相切磋,後中興大學加入形成「興城灣盃」,三校成立綜合大學系統意願漸高,中正大學加入後四校函報教育部,「臺灣綜合大學系統」也正式成立。今年再度正名的「正興城灣盃」也將於中正大學舉行,在在都是四校友好連結的象徵。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行政單位可分為七個工作圈,分別是圖書館工作圈、秘書室工作圈、研發處工作圈、教務處工作圈、學務處工作圈、國際處工作圈、總務處工作圈。其中,秘書室工作圈下列三項計畫,由成功大學主持內部控制制度先期規劃計畫;中正大學主持法律諮詢服務整合之先期規劃計畫;以及中山大學所主持的媒體公關網絡先期規劃計畫。

在發展成為「全臺最TOP」的大學系統的過程中,品牌打造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其中又以媒體公關最為重要。如何整合四校現有公關資源,建構創新有效的行銷策略便為媒體公關先期規劃作業之目標。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四校一向擁有優良傳統,相信能夠打造出最佳品牌形象,他也期許未來媒體公關能彼此整合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中山大學主任秘書張玉山表示,非常歡迎媒體業務同仁互相交流切磋,「我們彼此都有需要互相學習的部分」,希望透過互相了解的過程中,尋找到各校共同發展、精進的方法及合作機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