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雄飢餓三十大會師 中山大學開先聲

發佈日期: 2012-01-15
「用飢餓,改變世界的力量!」中山大學學生會,以此口號作為飢餓三十體驗活動─「愛在中30」的號召,一下子博得近兩百人認同並報名參加。17、18日在中山大學體育館,一同體悟愛與關懷。本次活動由中山大學主辦,世界展望會協辦,為2月的高雄飢餓三十大會師開先聲。兩天活動溫馨感人,第二天的遊行義賣走遍高雄各點,讓愛散佈,由中山出發!

「飢餓三十」的原意來自於聖經中禁食禱告的精神,基督徒透過飢餓體驗,對貧困飢餓者的困苦感同身受。活動總召,中山材光系102級施孟廷笑說,舉辦此活動是希望讓中山大學的學生看見世界的另一端,並在參加活動後學會分享、學會感恩、也學會珍惜。他並表示飢餓三十招募參加者相當困難,採取網路報名的機制也導致收錢時頻頻碰壁,但努力下還是有近兩百位同學響應,令他感到十分欣慰。

為期兩天的飢餓三十體驗活動豐富,第一天邀請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分享過去幫助人的經驗,以及多位孩子生命無助的影片,演講內容感人,資管系102級黃芷琪在聽完分享後,表示相當感動,「都是在同一個地球,卻差這麼多!」另外,也邀請到大愛電視台主播倪銘均演講,內容風趣活潑、溫馨十足,兩場演講皆打動人心,此外,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中山大學音樂系的Live Band至現場演出,讓參加者紛紛稱讚,「身不滿足,但心靈大享受!」

到了夜晚,現場播放電影《心中的小星星》,內容描寫一名有讀寫障礙的孩子如何突破困境的故事,讓人感受到,世界上許多人不論是沒錢生活、身心障礙,都需要人們的關懷。除了欣賞電影外,所有參加者也開始大秀手工藝!為隔日的高雄遊行做準備。參與者親手製作的襪子娃娃也在第二天的遊行,以愛心義賣的方式販售,所獲金額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高雄民眾熱情響應,不但娃娃全數賣出,甚至還有民眾當場掏出一大疊中獎的發票,讓南台灣的冬天洋溢滿滿的愛。

活動結束尾聲,全場一起倒數,場面溫馨感人,許多參加者紛紛表示不捨。政經系102級陳柏文表示,在參加本次飢餓三十後,覺得自己為世界貢獻了一點,很感動。中文系102級劉宜潔也說自己獲益良多,更懂得惜福,但希望參加過的人可以明白飢餓三十的初衷,而不是在結束後立刻去大吃一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