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功,是留給努力到最後的人 傳管所助理教授周軒逸

發佈日期: 2011-12-15
國立中山大學傳管所助理教授周軒逸,有個台大商學研究所博士的閃亮光環,但他的求學過程並非一路順遂,而是在不斷地嘗試、摸索後才漸漸找到自己的方向。

周軒逸老師高中是文組的學生,大學時選讀政大資訊科學系,他說:「因為推甄的時候政大資科只採計數學,我數學一直以來都不錯,想說去試試看,結果就被錄取了。」但是周老師就讀之後,發現該系所學與自己想像的相去甚遠,必修科目中含有大量的理科,如普物、微積分……,對一個文組學生來說非常辛苦。

面對這麼大的困境,周軒逸老師並沒有停留在原地抱怨自己做出錯誤的選擇,而是投入時間,腳踏實地的從頭學起,穩固本科系的課業後,再選修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外系課程,這樣的態度值得同學學習。周老師後來在政大修習了許多管理課程,畢業後推甄上輔仁大學管理學碩士班,開始發揮所長,專注在財務金融與行銷兩個領域,最後如願考上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班。

來到中山大學教書雖然是巧合,卻讓他感到很開心:「我很喜歡中山的環境,還有野生動物。學校也給了我很多有用的資源!」周軒逸老師在傳管所開設的是廣告類的課程,中山大學傳管所未來的走向將偏向行銷傳播,期許周老師加入後,能用他的專業為傳管所帶來新面貌。周軒逸老師上課時會特別注意學生的反應,希望每一個人都參予討論。此外,他還要求學生寫回家作業,並自己逐字批改,他說:「希望同學從作業中明白自己的優缺點,能一次比一次進步。」

周軒逸老師表示,傳管所所學相當貼近生活,所以同學只要對傳播科技或是行銷和廣告有興趣,都可以加入傳管所的行列,而他也認為,傳管的課程內容應該時常更新,不僅能幫助同學跟上時勢,對老師保持教學熱忱也有助益。最後他鼓勵同學:「一定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不要盲目地跟隨職場趨勢填志願,才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但如果真的想轉換跑道其實也不難,只要願意付出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