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獲本校特聘年輕學者」善用資源 開闊視野 企管系副教授吳基逞

發佈日期: 2011-12-15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商研所博士班,現任於中山企管系的吳基逞副教授,榮獲98學年度優秀教學獎後,與99年度吳大猶先生紀念獎,以及本校特聘年輕學者等殊榮。談到得獎感言,吳基逞教授謙虛地表示,每一份獎項都是一種鼓勵,提供自己向前邁進的動力。

吳基逞教授的研究專長為「個體經濟分析」、「賽局理論之管理應用」、「行銷研究」與「多變量分析」。在教授大一必修經濟學時,吳基逞教授表示,他希望不只是單純的課程講解,而是希望能引導學生思考、並引起學生對於相關領域的興趣。

吳基逞教授將課程結合生活進行教學,他表示:經濟學談的是「選擇」問題,而人生便是由無數的「選擇」所組成。因此,經濟學的應用,小至每個人的生活,大至廠商生產、製造。

不僅是課業的鑽研,吳基逞教授建議管院學生多參與綜合性社團,在與不同科系的同學互動中,培養人際溝通的技巧與能力。吳基逞教授表示,管院的同學應在理性之外,多培養感性的能力,如此一來,結合專業與個人特質,未來才能在職場上將所學順利應用。

而面對「大學高中化」的現象,吳基逞教授提醒所有中山的學生,除了課堂所學,多接觸其他的資訊與文化,增加自己的視野與包容度。吳基逞教授提醒:中山裡頭有許多資源可以善加利用:外語進修的課程、體育相關設施、甚至是出國交換的計畫,這些都能讓大家獲益良多,應該善加利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