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躍登天! 劉燊鴻現代五項十年好功夫

發佈日期: 2010-12-15
馬術、擊劍、游泳、跑步與射擊,五項體育技能,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劉燊鴻一口氣通通征服!10月全運會現代五項男子組,以總分5496分奪得金牌的劉燊鴻,談到準備功夫,笑說早已備了十年!練習場上無數的汗水,換來成功奪金的掌聲,劉燊鴻說自己的路還很長,未來也會更加努力,全力以赴。

採訪一開始,劉燊鴻熱心解說現代五項的由來,源自於歐洲拿破崙的一個傳令兵,為了要送一封信,必須搭配精湛馬術,渡過大河關卡,還得以槍、劍迎戰敵人,最後終於完成任務,拿破崙也因此將此五項列為士兵必受訓練,成了歐洲貴族養成項目。

而劉燊鴻自己,是如何踏入現代五項的世界呢?回憶起過去,劉燊鴻笑說也是機緣。國中時爸爸為了鍛鍊身體不好的他,特別以魔鬼訓練特訓體能!基礎的好功夫,讓劉燊鴻被游泳教練相中,推薦即將入高中的他練現代五項。這一慧眼,造就了幾年後全運會上閃亮的金牌,但過程中卻有些坎坷。「一開始我的表現不好,都會很崇拜學長,會想會不會哪一天我也可以向學長那樣參加選拔,每天就是傻傻的想、傻傻的練。」一步一腳印,朝目標邁進的劉燊鴻,果然在2006年踏進了亞洲錦標賽,這一次也成了劉燊鴻第一次國際錦標賽。「從此之後我的心情就更不同了!想既然今年參賽,下一年一定也要努力爭取!」強烈的企圖心,使他在隔一年的比賽再度為國爭光。

今年比賽,劉燊鴻一躍登金,靠精湛馬術技巧,奪下第一名的好成績!劉燊鴻說自己的成績在馬術前是第三名,但他不慌張,也不大意,穩穩的表現,獲得滿滿的成績,排名馬上衝前。「以前有被馬頂出去過,我的背著地,腰骨頭撞到石頭!但為了去日本比賽,還是咬牙忍痛。」劉燊鴻另外提及「也曾經馬術零分過!」但過去的辛苦,累積今日的成就。劉燊鴻證明了認真努力,永不放棄追逐夢想,最後將獲得甜美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