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0學年度傑出校友專訪系列—洪敏榮

發佈日期: 2011-11-15
畢業系級:生物科學系81級
現職:吉田專科診所主治醫師

洪敏榮學長自本校生物科學系畢業後轉而就讀醫學系,但在生科系期間所學的生物、生態知識背景,與培養的登山興趣讓他日後從醫時,也互相結合產生了莫大的助益。

富有同理心的心醫 樂作偏鄉醫療

洪學長談起自己從事的醫療工作充滿熱情,他說:「要當一個心醫,用心來探索每天的不一樣的生活,用謙卑學習的心來探索自己、時時刻刻反省自己,否則我們當醫生就變成一個醫匠了。」而他也樂於支援偏鄉地區的醫療工作,曾經在霧台、旭海等地駐點服務。洪學長說一方面也是因為當年培養出的登山和生態方面的興趣,讓他面對一般人望之卻步的山野環境,相當樂在其中。洪學長談到從事偏鄉醫療時說道:「那邊沒有什麼醫療,只有一個醫生,你要學包括接生,還有負責CPR急救、插管、縫針,不是在醫院你是小兒科醫師就負責小兒科,外科就外科,婦產科就婦產科,全部都要會,融會貫通把所學到的實際運用。」也因為這樣的熱心讓他獲得今年社會服務類的傑出校友榮譽。

用雙眼雙腳認識世界 增加生命厚度

洪醫師也向學弟妹鼓勵,有機會就要用自己的雙眼和雙腳走出學校,走出日常生活範圍,多看看世界。此外,也不要拘泥於教科書、考試的答案,因為固定的標準答案往往會扼殺一個人的創意,盡量讓自己有國際觀,視野要更廣一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