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0學年度傑出校友專訪系列—洪松井

發佈日期: 2011-11-15
畢業系級:機械系76級
現職:日月光工程中心資深副總經理

洪松井學長是知名的日月光集團工程中心副總經理,雖然是一位科技人,喜愛閱讀、登山的他,思考與視野也相當寬廣多元,這樣的特質讓他在日月光集團不只扮演技術研發要角,更促成了公司與在地的連結,及對員工、社群、環境的關懷。

重整企業體質 領導團隊締造亮麗成績

洪學長自1998年進入日月光集團後,就一直努力至今,並成立了工程中心,統籌公司的工程與研發,提升了集團核心技術能力,帶領團隊創下亮麗獲利與市占率成績,保持了日月光的競爭優勢。洪學長表示,其實工作上也曾經面臨一段重整期,包括要提升研發能量、工程師工作量、客戶管理等各方面要從比較沒有條理,到有今天的成績,其實很辛苦,但是洪學長以毅力和專注力來面對挑戰,最終還是克服了難題。他用自己喜歡的運動打比方:「我滿喜歡爬山、騎車騎比較長距離的,到最後面那段其實都是和自己的毅力作競賽。我覺得可能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兩次經驗,那種會讓我們了解到沒有事情是做不了的,把時間拉長來看,其實什麼樣的困難都能克服。」

帶領國際品牌回歸在地 與南部學校、社區建立連結

洪學長除了在企業內部有優異表現,喜愛多元思考的他也想到,一個企業應該對他所在的社區、環境有所貢獻。因此他也極力促成集團對社區或者南部學子的照顧,例如獎助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優秀教授與學子,又例如改善員工的就業環境,以及辦理鄰近國小學子的課後安親班,種種措施讓公司更能與在地建立連結。

此外,洪學長鼓勵學弟妹,在學期間可以多參加社團,他自己也是高中、大學時在社團中累積了團隊合作與領導素養,對於日後工作中,如何使員工同心協力、如何說服人或給一個願景,都相當有幫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