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溜冰神威再現國際 中山駱威霖勇奪銀銅

發佈日期: 2015-07-15
以競速溜冰聞名的台灣之光,中山大學企管系駱威霖,在今年八月舉行的2011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一舉奪下個人世界男子組場地1000公尺開放賽銅牌、個人世界男子組公路五百公尺爭先賽銀牌。雙獎牌的好成績,不僅駱威霖驚喜不已,全中山師生也為之慶賀。

2011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從100年8月29日持續到9月26日,地點在韓國全羅南道麗水城市。遠渡重洋到異鄉競賽,駱威霖坦承相當緊張,但熟練的好技巧及豐富的經驗累積,依舊讓他在公路賽大放異彩,為國爭光。「一般公路賽我的勝算不大」,駱威霖表示「但這次場地的轉彎路徑較特別,讓平日練習充足的我反而有發揮的空間。」紮實的訓練技巧,讓他在比賽中脫穎而出,駱威霖另外強調,技巧純熟便是台灣競速溜冰的優勢。

2009年曾與金牌選手的黃郁婷,創造台灣溜冰界「神鵰俠侶」美談的駱威霖,回憶起過去比賽的準備,笑說今年輕鬆不少,也更將心思放在課業上。「衝刺了兩年,該休息了。」駱威霖坦承「但明年還有很多的比賽等著挑戰呢!」雄心勃勃,並透露明年訓練將更嚴苛。

談到人生規劃,駱威霖說,希望未來能將台灣競速溜冰由「運動業餘」轉為「正職」。「由企業界認養溜冰隊,像是台啤籃球隊。」提及台灣的競速溜冰,他說明因為競速溜冰曝光率較低,相較起常見的籃球或棒球,雖然難成為運動的主流,「但有發展性,後面已經有幾個新秀蓄勢待發了。」

針對現在大學生教育,他強調應多培養國際化視野,自己也打算未來出國進修,同時也鼓勵學生多方嘗試,找到興趣,勇敢追夢,讓自己的大學生涯發光發熱,但也務必築夢踏實,切勿遊手好閒成為社會米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