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夏威夷大學馬諾分校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

發佈日期: 2015-07-15
夏威夷大學馬諾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簡稱UH Manoa,其校區位於鄰近檀香山的馬諾峽谷地帶。成立於1907年的UH Manoa為夏威夷大學系統的旗艦校區,為一所綜合性的研究型大學,提供文、社、理、工、商、醫、農及法律等學科。目前有專任教師1,209人,學生20,337人,含大學部學生13,912人及研究生和專業生6,425人。

一、學院
Colleges
Arts & Sciences
Arts & Humanities
Languages, Linguistics & Literature
Natural Sciences
Social Sciences
Business
Education
Engineering
Tropical Agriculture & Human Resources
Outreach College
Schools
Architecture
Hawaiian Knowledge
Law
Medicine
Nursing & Dental Hygiene
Ocean & Earth Science & Technology
Pacific & Asian Studies
Social Work
Travel Industry Management

二、學術聲望
* 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295名。
* 2011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第102-150名。
* 2010年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115名。
* 2011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法學院師生比率排名第二佳,同時也是最小的百強法學院。
* 該校工程與科學為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提供之聯邦研究經費排名前三十所公立大學。

UH Manoa是一所優秀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並通過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WASC)認可,此外,其多元性及卓越的學術成就、體育競賽與社區參與也被賦予相當高的評價。透過19個學院與系所,UH Manoa提供了超過兩百種的學術計畫,其中較為知名的領域包含了海洋學、天文學、國際貿易、太平洋領域學、地球科學等。

三、與本校交流現況
本校管理學院與對方商學院於2002年簽署交流協議,進行學術交流及學生交換。2011年兩校再度簽署協議將合作範圍擴展至全校,以增加交流機會,雙方每年可互派2名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到對方學校交換,互免對方學生學雜費。

四、文化與週邊計畫
UH Manoa除了各項頂尖的學術成就外,校內超過200個不同的社團也看得出其校方致力於推廣課外活動。此外,無論在膳食、住宿或是各項體育休閒活動,學校皆提供相當多樣且豐富的選擇。

學校鄰近於美國夏威夷州最大的城市暨首府-檀香山,由於洋流及海水的調節,全年氣候鮮少高於33度或是低於15度,可謂相當舒適。在宜人的氣候下,除了優美的風景,夏威夷本身也具有相當多元的藝術文化,例如知名的表演藝術,劇團、交響樂,或是當地的美術館、博物館、園藝中心。此外,每年度的國家美式足球(NFL)明星賽及各項大型體育賽事也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與矚目。

來到夏威夷,當然有著許多不可錯過的觀光勝地。ALOHA大樓,堪稱夏威夷的地標,而島上熱鬧繁華的購物商圈,搭配海港附近的風光,連接天際一覽無遺,絕對是歐胡島上休閒活動的首選。此外,最具有夏威夷風味的島嶼「摩洛凱島」,綿延不盡的白沙海灘、溫和友善的島民、銀緞似的飛瀑沖入幽靜的水塘等等,相較於其他島嶼,摩洛凱島所呈現的是一種更真實的夏威夷。若是厭倦忙碌的生活步調,「拉奈島」是一個不可錯過的選擇:遼闊的牧場,享受馬背上漫遊的開闊視野,林間小道可以窺探其特殊野生動植物棲息地。最後,來到夏威夷最不可錯過的就是火山國家公園,在以噴流不息的熔漿所造就的這一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園區裡,可以待上幾個小時、一整天或甚至是一個星期,不論待多久,仍會發現許多美麗、令人驚喜及新鮮的事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