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郵件包裹任意門 中山大學i郵箱啟用

郵局也夯無人服務!打開郵箱儲格,輕鬆寄件取貨。中山大學i郵箱9月19日正式啟用,位於L棟女生宿舍以及武嶺宿舍國際村的兩座i郵箱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捷服務。i郵箱價格較郵局寄件便宜,配合中華郵政「九月思箱情」活動,交寄i郵箱包裹資費享有八折優惠,歡迎師生善加利用。
因應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中華郵政率先設置智慧型i郵箱24小時全年無休收、寄郵件服務。高雄郵局舉例,近日中秋將至、柚子豐收,需處理大量郵遞包裹,導致郵局人手嚴重不足,若民眾善加使用i郵箱,則可有效減少作業程序以及人力成本。此次高雄郵局與中山大學合作,於宿舍區設置兩座i郵箱,未來將視使用率提高建置數量及派件頻率。
高雄郵局局長邱鴻恩表示,未來i郵箱將導入更多AI、大數據分析、人臉辨識等科技,現為推廣佈建階段,預計未來全臺灣將建置3000座i郵箱,覆蓋率為全國第一,推廣後可展現業界及物流經濟規模。
「學生家長最近可以寄柚子或月餅到宿舍了」,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笑說i郵箱十分方便,「應可開始評估設置第三座」,她提到,郵局推出i郵箱服務,中山大學引進外部資源,提升校園資訊化,未來希望郵局與中山密切合作,共同為資訊化努力。
學生會長林尚毅說,相較於郵局寄件,i郵箱的優勢主要在於距離以及時間,學生不必跑郵局,若有重物需要寄件時,在宿舍即可交寄,不必扛著沉重包裹。此外,24小時服務也相對方便,有時學生下課時間超過五點,有了i郵箱則可不受限於郵局營業時間限制。林尚毅也建議可於校內廣設i郵箱,便利師生郵遞服務。
發佈日期: 2018-09-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