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實踐社會責任 公事所走入農村展成果

【公事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9月10日於高雄旗山區大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檸靜的夏天─青年啟檬時代體驗營成果展」,呈現師生與大林社區合作推動的成果,提供社區未來遊程規劃建議,並首播本次雙方合作過程的社區紀錄片。
公事所師生每年都會與高雄在地社區共同進行社區實習計畫,今年與旗山區大林社區合作,藉由舉辦青年參與社區營隊,成功創造各地青年學子與在地社區居民的連結,讓參與同學與社區民眾共同集思廣益,協助社區產業發展、推廣相關產品,以及社區遊程規劃的設計,為社區留下永續發展成果效益。
成果展透過精彩簡報與影片,讓與會嘉賓了解青年團隊與社區的成長過程,從初期接洽、深入社區踏查,直至帶領來自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進行農村體驗,並且透過「社區願景工作坊」蒐集青年創意想法。中山公事所團隊彙整實踐成果,製作成社區導覽地圖摺頁,提供社區未來遊程發展參考;活動的尾聲則由學生透過紀錄影片述說參與社區實習的蛻變,獲得社區居民的熱情讚賞。
參與本次實習計畫的青年團隊代表劉佳融表示,本次參與獲益良多,感謝這樣的機會認識大林社區,這個夏天,「和阿公阿嬤們相處的回憶會跟著我們一輩子」,也希望真能協助社區事務。大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宜錦茂則代表社區表達對於年輕人進入社區的感謝與感動,也希望未來學生們還能夠繼續進入社區,回來看看社區的長輩。旗山區公所社會課課長林靜芳欣見學生與社區的合作成果,現場也邀請旗山其他社區居民到場,一同聽取中山大學與大林社區成功的合作經驗。
中山大學公事所郭瑞坤所長指出,中山大學一直都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重要的發展方向,並且最後也感謝社區願意給予學生學習的機會,並且給予許多協助,公事所為實踐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的推動目的,今年連結高雄市政府文化局「107年度青年參與社區營造推動計畫」及旗山區公所「旗山區青年返鄉工作計畫」,讓青年學子有機會了解社區真實情況,讓學生應用所學知識幫助社區。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9-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