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Plaza帶你周遊列國 探究文化風情

【資深校園記者許齊崴採訪報導】中山大學外文系英語文教學中心日前舉辦「多元文化博覽會2.0」活動,將以往的博覽會升級、活動更加豐富。除了有來自日本的和服體驗、荷蘭的手作鬱金香體驗、澳洲的袋鼠跳比賽,及德國的錐形禮物帶製作,外籍生也能親手製作台灣端午節的傳統香包,讓大家在校園內體驗環遊世界的樂趣。

今年的多元文化博覽會,每日以不同國家文化為主題,讓學生體驗其中的文化風情。從與台灣文化較相近的日本,到遠在歐洲的德國、荷蘭以及澳洲,另外還特別結合夏季應景的端午節傳統。透過文化體驗與交流,師生在闖關遊戲中學習、認識並學習包容多元文化。

「最深刻的是和服體驗!」政經系大四學生邱竹韻熱情地表示,自己先前有機會到日本旅遊,但是在當地不太有機會能夠體驗穿著和服,因為價格不便宜,而且穿上行動會有些不方便,並沒有嘗試。剛好這次有機會來參加多元文化博覽會,體驗穿著和服的感覺。邱竹韻說,這次的日本文化體驗的現場還提供日式點心「糰子」,吃起來有點像湯圓,不過沒有包餡料,外面則會裹上豆粉或芝麻等,非常新鮮好吃。此外,主辦單位還貼心地做了一個日本鳥居,提供大家打卡拍照。

英語文教學中心表示,今年的文化主題特別加入台灣本地文化,希望讓外籍學生們也能體驗台灣傳統習俗。未來活動將更擴大舉辦,讓中山師生們不必遠求,也能徜徉在異國風情中。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6-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