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鳳凰花開的日子 國立中山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我們畢業了!」國立中山大學6月9日舉行106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業典禮特別準備家長版畢業袍,讓前來觀禮的家長能夠穿上畢業袍和畢業生一起合影留念,現場並設置校景及花牆供畢業生打卡拍照,許多人在典禮現場自拍合影、寫下未來的願望,師長也拋出祝福大球,期許畢業生在下一階段持續滾動精彩人生。

今年中山大學畢業生人數為3863人(含學士班、碩博班),畢業典禮分為兩場,早上為社會科學院、工學院及文學院,下午則是理學院、管理學院及海洋科學院畢業典禮,分別邀請中山大學EMBA第6屆校友、舊振南食品公司董事長李雄慶以及前校長劉維琪為畢業生勉勵。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勉勵畢業生踏出校園後,要將合作、創新、彈性及速度,內化成為生活的信念與態度,鄭校長認為,未來屬於年輕人的世界,希望學生想像未來、勇於追夢,開創屬於自己的美麗新境界。典禮現場也特別準備小卡讓畢業生想像十年後的自己,鼓勵學生寫下夢想、勇敢逐夢,鄭校長也期許畢業生懷著多元、創新、冒險的DNA,以速度引領風潮。

李雄慶董事長則與畢業生分享他的生命經驗。李雄慶從建築業起家,歷經房地產業的大起大落,他表示,「失敗並不是結束」,經驗都是實力的累積,下一個階段都可以運用到知識、能力及人脈。就讀中山EMBA時與師長同學互相切磋,「真是最快樂的時光」,最重要的是印證了舊振南「品牌定位」的經營策略。他勉勵畢業生,跨出校門後,要以「誠信正直」、「持續學習」及「紮實基本功」傳承與開創,並且要分享、助人及回饋母校,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劉維琪校長風塵僕僕自新竹趕來,他笑說,一周前受鄭校長邀請「代打」致詞,在校務評鑑期間,壓力頗大。但一轉念,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成長,因此和大家分享「成長型思維」觀念,他認為一個人的能力可以靠後天努力培養而成。劉維琪表示,從中山大學校長卸任後,擔任銀行與高鐵董事長,經歷不少考驗與挑戰,憑著一股積極的信念,一一化解了許多難題。因此他鼓勵所有畢業生,走出舒適圈,接受新事物,「培養成長心態,開創美麗人生」!

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雷祖綱表示,中山大學秉持「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校訓,培育出學生具備學術專長與人文素養,又有熱情與打拼的精神,深深受到企業的肯定。他勉勵學弟妹學以致用,不斷挑戰自己,也歡迎加入校友會,成為中山人的後盾。
發佈日期: 2018-06-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