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拼就業! 中山大學畢典首結合校友徵才

國立中山大學6月9日舉行畢業典禮,首度結合36家校友相關企業,舉辦「徵薪挺你,中山大學Carry You」徵才活動,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校友總會理事長雷祖綱及1111人力銀行人力發展部執行長王曉喬,將象徵打開職場大門的「金鑰匙」贈與應屆畢業生,除代表學長姊相挺學弟妹的殷殷祝福,也期許新鮮人產學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本次「徵薪挺你,中山大學Carry You」校友相關企業徵才涵蓋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金融業等四大產業別,包括舊振南食品有限公司、智崴資訊、中信造船及富邦金控等,共釋出約2千個職缺。學士起薪3萬2至3萬5千元,碩士起薪則為3萬5至3萬8千元,更有科技公司祭出百萬年薪攬才。中山大學校友服務中心表示,無論是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或是轉換跑道及二度就業者,只要畢業於中山大學,校友企業均將優先錄用;此外,日月光半導體為培育工程領域人才,也提供180萬獎學金嘉惠中山學子,讓優秀學生安心向學。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勉勵畢業生時強調,世界經濟論壇曾指出,面對當前第四次工業革命,2020年需要的10大關鍵能力,包含複雜問題解決能力、批判思考能力、創新能力、與人協同合作能力等,在在指出全球環境與產業結構的快速變遷,應建構以人為本,以顧客為導向,由需求面去思考,以團隊合作、創新變通,整合系統資源,才能發展有效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鄭英耀提到,專業、創新、彈性、變通、團隊合作、系統資源整合只是必要條件,決勝的關鍵在於「速度」,也就是組織、團隊、個人的創新速度,因應社會、產業變革的彈性及調整的速度才是關鍵。

「未來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世界,想像未來,勇於追夢,懷著多元、創新、冒險的DNA,以速度引領風潮!」鄭英耀向畢業生喊話表示,校方已提撥一億元的創業基金,另校友們也成立「西灣天使基金」,隨時作為中山人的後盾。

中山校友總會理事長、高盈集團董事長雷祖綱指出,畢業生是企業的活力來源,中山大學是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培育出一流人才,學弟妹也多半具有吃苦耐勞的堅毅性格,無論是國內教育權威雜誌《Cheers》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或《遠見雜誌》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山皆名列前十大。身為學長,力挺學弟妹責無旁貸,歡迎中山人加入校友企業。
發佈日期: 2018-06-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