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 拓展台越產學新南向

【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提供】 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9日上午10時假高雄市政府隆重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見證下,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暨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主持人鄭英耀,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許玉林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宣誓攜手投入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在地產業人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這是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集結中山、高醫大、高科大、高大、屏科大等大學跨校、跨領域與跨研究團隊多面向的資源整合,首次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合作,共同拓展產學合作新契機,意義重大。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許玉林表示,「人才是企業的基石」,此次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與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簽訂合作備忘錄,主要是促成台越產學雙邊合作,建構完整的產學合作平台。除可共同推動培育在地產業人才交流外,也期望在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技術移轉、產學諮詢與輔導服務等面向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高雄市政府許立明代理市長致詞時提到,中山大學推動新南向產學合作與深耕國際化不遺餘力,在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支持下,帶領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致力協助高雄市區域升級發展,成為推展新南向政策的前進基地,日後將成為促進台越經貿產學與人才培育雙方合作的重要窗口。

簽署儀式簡單隆重,越南官方代表-台灣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阮進洪等一行官員、越南、柬埔寨、寮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多位台商代表均在場共同見證此一意義重大的新南向合作。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范巽綠、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及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各校代表亦出席觀禮,產官學界彼此交流,場面熱烈。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5-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