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過國家級認證! 中山大學田徑場全新啟用

【資深校園記者林士堯採訪報導】經過近三個月整理修繕,國立中山大學田徑場日前通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場地認證,正式啟用!本校學務處體衛組23日舉辦田徑場啟用儀式暨首跑活動,不少校內教職員生搶在啟用當天,在新的田徑場上留下「第一踩」,展現活力。

啟用當天,包括鄭英耀校長、陳英忠副校長、蔡秀芬副校長、楊靜利學務長、薛憲文總務長、理學院吳明忠院長、文學院游淙祺院長等校內行政與學術主管都特地換上運動服或球鞋,到場共襄盛舉。象徵起跑的鳴槍後,興奮的學生們一馬當先,率先感受新田徑場的「腳感」。現場還有「我是第一踩」的地標以及分別代表六個學院的可愛猴子看板提供大家拍照打卡,學務處並在終點處發送麻糬,象徵祝福大家保持身體健康與「軟Q」。參加首跑儀式的人都對新的田徑場給予正面的評價,並在現場和嶄新的跑道合影留念。

中山大學依山傍海,原本的田徑場因鹽分侵蝕日益老舊,不堪使用,許多校內外運動愛好者紛紛向校方建議更新田徑場。學務處體衛組指出,距離田徑場上次的修復已二十餘年,整修後的田徑場各項設施皆經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場地認證,其跑道鋪面材質、設施標線及排水性等皆符合IAAF認證合格,在耐用度與功能性上皆具備相當水準,是「國家標準級」的操場。

鄭英耀校長表示,田徑場的修復整合了各方的建議和協助,包括校內體育老師、學務處及學生會等,是跨處室合作非常好的典範,未來也將循相同模式創造更好的教學與運動環境。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5-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