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通國際醫材市場 中山與2企業結盟拼產學

【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提供】「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今(24)日在國立中山大學舉行簽約儀式,由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王宏榮副局長見證,邀請達璞企業、甫東科技共同簽署加入「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會員,與首波聯盟會員桂盟集團、明安集團、康揚集團發展智慧健康照護醫材,一同打造產學研創新生態圈。

中山大學副校長陳英忠表示,達璞是一家國內少有的技術與結構分析顧問設計公司,對導入發展智慧健康照護醫材的產品結構之技術分析及輕量化設計有極大助力;甫東則擅於AI與資料探勘技術,對聯盟推動的智慧健康照護醫材更需要藉由資訊的蒐集、分析,軟硬虛實整合性產品,很高興達璞、甫東這兩家企業加入「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成為企業會員,聯手打造產學研創新生態圈。

隨著老年人口的快速成長,數位醫療結合人工智慧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點,而台灣醫材產業已有相當基礎,產業鏈完整,因此,「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聚焦「智慧健康照護醫材」,與產業合作共同發展。今日的論壇,邀請到在美國有22年實務行銷通路經驗的杰成商務顧問、國際知名輔具品牌康揚公司,及在產、學、研領域具備豐富經驗的專家學者,與企業面對面交流、商討智慧健康照護醫材市場的實戰經驗。希望能讓企業對於智慧健康照護醫材市場通路有更多的了解,及提升企業的外銷、國際行銷能力,促使智慧健康照護醫材產業更蓬勃地發展。

這場由科技部GLORIA「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主辧,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協辦的「如何開拓國際智慧健康醫材產業通路論壇」,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系主任郭藍遠以「從長照2.0談高齡輔具產業」為題發表演說,康揚集團外銷部經理方秀媺主講「智慧型行動輔具拓展醫療器材產業下一波外銷商機」,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生生組組長張慈映則主講「智慧健康產業多元應用之市場趨勢」;下半場為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杰成商務總經理朱裕誠主講「國際生技與醫材品牌行銷」,杰成商務合夥人Mr. Mark Weisbrod則主講「台灣廠商國際化與市場進入策略-以美國醫材市場為例」。

本次論壇中,為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也針對美國醫材市場的商機多所剖析,尤其美國醫療器材行銷通路,具獨特性與高度複雜性,包括:集體採購機構(GPO)、大盤商、代理商等不同功能與顧客群的通路形式,成為各大廠商進入美國市場的重要挑戰。會中特別邀請在美國有豐富行銷通路經驗的專家,杰成商務總經理朱裕誠及其合夥人Mr. Mark Weisbrod專程來台發表演說,兩人均有超過20年醫療器材通路經驗,論壇中,兩人特別介紹美國醫療器材行銷通路模式與如何選擇最適合的通路,希望能協助國內企業更有效地規劃通路策略,進而成功開拓美國市場。

張世楠執行長表示,輔具與高齡者及失能者不可分割,隨著未來需求人口浮現,不論個人、家戶、機構、照護者對輔具逐步有大量需求,將持續帶動全球輔助科技市場的「輔具熱」。隨著智慧製造技術快速發展,具有彈性設計邏輯、較低製造成本、快速成形以及節省材料優勢的製慧輔具,將帶來創新的科技風貌。

更多相關訊息請見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網站 ( 網址:gloria.nsysu.edu.tw )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5-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