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5入藏展作品捐贈 教授名家畫作豐富校園美感

為型塑美學生活,讓校園環境充滿美感素養,中山陽光藝術季「教授名家特展」展出作品全數捐贈予中山大學,展品將置於校內各公共空間,延續美學精神。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認為,校園中不論哪種專業,生活都應該充滿美的元素,中山大學環境雖然得天獨厚,「有山有水,卻沒有遊山玩水」,他強調大學中要有美感教育,空間就是不會說話的藝術,他期盼在名家加持下,中山的空間、環境,乃至於人都能和諧、美滿。

聯絡促成此次展覽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當代傑出畫家黃光男認為,藝術美學是永遠不變的真實和神聖,他認為教授要當名家很難,要入世、要學術、要美學層次標準,「不是賣畫賣得出去就叫名家」,教授得一層一層升上來才能成為名家。

策展人、畫家盧福壽提到,此次「教授名家特展」集結11位畫家、25幅作品,因展後不散,將長期在校園中各空間續展,他稱之為「11•25入藏展」。盧福壽表示,畫作除了典藏,也成為校園觀賞展品,是校園公共財,未來若有更多畫作,也希望有特設館室輪流展出藏品,相信擁有美術館室的大學也將有更好的精神氣候。

「教授名家特展」集結當代頂尖大師作品,黃光男、江明賢、蔡茂松、羅振賢、張伸熙、林昌德、林進忠、李振明、林章湖、盧福壽、程代勒等11位名家作品已收藏於各學院。各名家於展覽當場揮毫,現場完成多幅書法作品,一幅由出席的8位名家聯作作品更是別具意義,揮毫作品也盡數捐贈,未來將有更多作品豐富校園空間、提升美感層次。
發佈日期: 2018-05-1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