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最大規模夏季慶典 日式「鳥居」入校園

【資深校園記者林士堯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創業中心日前舉辦創業市集活動,以「夏季慶典」為主題,在校內社管長廊擺出超過80個攤位,從頭走到尾最少也要花上五分鐘。校方配合日式慶典的主題,甚至將高達四米的日式鳥居搬入校園,並在上頭寫下KUSO字樣「創業神社」,十分吸睛。

配合日式慶典的主題,這次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五尊不同顏色的超大達摩不倒翁,除了一尊籤詩機,其他四尊分別代表了開運、工作運向上、學運向上及身強體健。在開幕式中,分別由校長鄭英耀、產學處處長溫志宏、學務長楊靜利、國際長郭志文及創業中心主任曾景濱為其「點睛」,除了象徵達成願望外,更為學校祈福。其中,有一尊達摩不倒翁是由本校創業團隊─「龍理設計」運用雷射切割技術及微晶片控制系統製作的達摩籤詩機,令眾人讚嘆不已。校長鄭英耀表示,產學處創業中心這幾年來,培育了許多創業團隊,表現可圈可點。

除了校內創業團隊,不少中山畢業的優秀校友也到場擺攤,向母校師長及學弟妹行銷自己的創業內容,像是攀岩小館、泓斈心智圖創意學院等。校外攤販也不遑多讓,除了文創小物和服飾,這次還有九台餐車進駐市集,販售烤飯糰、雞蛋糕、餐包、章魚燒、手作甜點及三明治等,讓全校教職員生的午餐有更多元的選擇。

呼應慶典主題,主辦單位發揮熱情與創意,不僅將高達四米的日式鳥居搬入校內社管長廊,還KUSO寫上「創業神社」,作為市集的地標。偌大的「鳥居」吸引了大批學生,甚至連校外民眾都慕名而來,讓整個市集熱鬧非凡。

創業中心為了活絡氣氛並刺激市集消費,也特地準備了「日式搖獎機」,提供創業鑰匙圈、筆記本、帆布零錢包等周邊商品,並祭出最大獎─威秀電影票。參加者只要集滿十點便可「搖獎」。若沒有消費也沒關係,為慶祝成立三周年,只要答對創業中心所準備的問題,也可以玩一次搖獎。

創業中心表示,這次的市集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開始前就接到許多詢問電話,可見活動已建立口碑。除了創業團隊及校外攤販外,也有學生報名擺攤,販售一些手工小物、植物當作試水溫,未來期待持續舉辦相關活動。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5-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