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風帆好手西灣競技 中山大阪臺日交流

【學務處提供】第二屆臺日風帆友誼賽日前圓滿落幕,中山大學風帆社繼去年赴日訪問後,今年邀請日本大阪大學帆船部來訪,未來兩校將循臺、日輪流互訪、整備方式進行交流,除了在帆船技術上教學相長外,也能搭建文化交流及國際視野平台。

中山大學風帆社去年八月前往日本與大阪大學帆船部進行臺日友好訪問,同時進行風帆友誼賽,活動創下臺灣與日本大學之間以帆船運動進行交流的首例。今年2月26日至3月4日,大阪大學一行19人來臺,兩校學生於中山大學海域中心實施練習及海上帆船操作,日籍學生們初次體驗中山大學特有的風浪板與獨木舟,皆感到新鮮有趣。

經過數日練習,臺日友誼賽以OB賽熱身,正式賽則各以4艘Laser型帆船做為比賽船型,每一回合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盡力爭先,最後本校以4勝1敗戰績贏得本次交流賽。

中山大學風帆社社長陳靖巽表示,與日籍學生相處的幾天中,從感受到差異到逐漸建立友誼與默契,且在風帆交流中見證大阪大學帆船部學生的向心力、對學習的認真與堅持,認為日方是很有紀律與效率的團隊,值得學習。大阪大學帆船部山本正監督也在歡送會中提到,十分羨慕中山大學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是大阪大學沒有的,並感謝楊靜利學務長及課外組羅凱暘組長大力促成本次活動,期許兩年後大家再來日本接續交流的情誼。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3-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