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中山陽光藝術季 「悠遊享藝」3月登場

【藝文中心提供】2018中山陽光藝術季登場,含括藝文大師講座、生命影像倫理系列演講、音樂宴饗、實驗劇場、新秀舞台,以及視覺藝術展覽等六大類別25場優質節目,即日起至6月17日,邀請所有師生一起在春天的西子灣悠遊、享藝。

「悠遊享藝」藝文大師講座特別邀請以12年光陰孕育國際級奇美博物館的蔡宜璋建築師、創辦阿米斯音樂節的原民藝術家舒米恩,以及古典音樂金獎廣播人呂岱衛蒞校講座,此外,與哲學所合作系列講座則探討情愛現象、肖像藝術以及海德格的貢獻與局限。

本季音樂宴饗由來自台灣、世界級的歐開合唱團在白色情人夜帶來滿滿爵士浪漫,古巴吉他大師也將再度與台灣知名音樂家合作,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更精心規畫多場動人樂章。

突破場地的限制,藝文中心於西灣藝廊首度策畫實驗劇場形式演出,《驚山鳥》讀劇會以誦讀與對話的方式演繹戲劇文本中的精神內涵、《拾起望遠鏡》則藉由肢體表演詮釋時光的美麗與哀愁。

新秀舞台開放給中山大學校內系所的準藝術家們,進行劇藝系學期製作、畢業製作以及大英劇演出。

視覺藝術方面,本次邀請到知名的藝術家陳水財教授以及永平雅集聯展,也在西灣的四月天,由黃光男教授領銜舉辦一場教授名家的翰墨英雄會,最後壓軸則由藝術家周益弘以服裝為媒介引領觀者遊走真實與虛構。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3-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