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足世界 中山大學師資生赴美取經

【教育所提供】在教育部「無國界教師計畫」的支持下,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洪瑞兒主任和通識教育中心林煥祥講座教授將率領八名師資生,於3月9日前往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暨Sycamore高中,展開為期17天的海外教育見習之旅。八名中山大學師資生將藉由參訪,旁聽美式師資培育課程及實際觀摩高中授課方式,體驗西方教學環境與文化,同時吸收多元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態度。行前,洪主任也勉勵師資生用心學習,必定可獲得寶貴新知與帶著走的能力。

臺灣15歲學生參加國際學生能力評比計畫(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簡稱PISA)歷年來的表現皆十分優異。2006年數學排名全球第一,科學排名全球第四,2015年數學與科學排名更高居全球第四,成績斐然。美國Sycamore高中因此對臺灣科學與數學教育型態與人才培育饒有興趣。中山大學師資生此行將與當地教師交流,分享當前各科的教學特色,並介紹12年國民教育108新課綱和臺灣未來的教育走向;同時提高臺灣教育能見度,將優質教育資源與優秀的師資培育成果推薦給美國高中。教育見習團團長、本校外文系學生黃冠瑋表示,身為未來教育種子,希望能透過如此寶貴的機會,透過實務學習了解西方國家的教育文化,並重新省思台灣教育可改進之處。

本校鄭英耀校長具備教育專業,他在授旗時特別期許師資生,除了在教學場域學習,更要多多觀察周遭事物,如此將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新發現與新體驗。鄭校長殷殷期盼所有團員,前往美國除了了解當地教育體制外,更要培養師資生國際觀、訓練外語能力;在教育的雙向溝通與文化碰撞下,定激盪出更多的教育火花;讓教育走出書本,使臺灣迎向國際。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3-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