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錢」進新南向! 中山校友分享新創經驗

【資深校園記者林士堯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教育處率領台灣U-start計畫的新創公司,日前前往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國交流,27日在台北舉辦「南躍國際U-start心得分享會」。15家台灣新創公司營運範圍涵蓋文創、電子商務及資通等領域,會中分享他們參訪的收穫,及未來將如何在新南向國家市場中創造商機。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教育部青年署精選26家參與「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的台灣新創公司,組成「新南向交流團」,在中山大學產學處的帶領下,遠赴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交流,為新創公司前進新南向國家市場打頭陣。教育部青年署署長羅清水表示,這些團隊分享的心得可以作為日後創業青年或想前進新南向國家的夥伴們一個很好的參考。青年署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十多年來有很多團隊都有很好的表現,「創業絕對可以成為生涯規畫發展的其中一項」。

15家與會分享的新創公司中,「點子行動科技」及「貼個夠股份有限公司」兩家新創公司是由中山大學育成中心所培育出的。點子行動科技主打「手機醫生」APP,透過APP即可檢測手機的健康程度,提供使用者在8分鐘內完成手機內外部檢測的服務,在app store創下全球140萬下載人次的紀錄!點子行動科技經理郭庭伃指出,這次去印尼主要想了解當地手機市場的生態,這幾年二手手機市場日漸蓬勃,在當地華商協會的幫助下,團隊成員去了類似高雄建國商場的資通訊商場,獲得許多寶貴的資訊,公司未來將以這些資訊做為前進印尼市場的參考,並調整營運方向。

「貼個夠有限公司」做的則是二手手機回售系統,他們開發的APP整合了檢測、估價、線上交易及合約簽訂等功能,還可以估價,若顧客願意接受估價的話在,APP上簽名即可回收。經理劉亦珊表示,在這次會中認識了一位當地最大的手機配件商,更進一步了解了南向國家手機使用的偏好,對公司未來的展品開發有莫大助益。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1-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