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促國際學用交流 OPTIC千人與會

【光電系提供】首度於中山大學舉辦的「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Optics and Photonics Taiw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PTIC)」圓滿落幕,來自近20國家的學者共1172人齊聚西子灣,發表超過900篇論文,除了光電領域,也不乏物理、化學、電子、電機、機械、材料及生醫等領域專家與會,打造國際前瞻學術研究與光電產業現況交流平台。

中山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系主任邱逸仁表示,OPTIC向來是台灣光電界中,最重要也是最大的研討會之一,每年參與盛會者皆超過千人,涵蓋了光電、物理、化學、電子、電機、機械、材料及生醫等領域,OPTIC是光電領域中,參與人數最多、領域最廣的研討會。邱逸仁主任提到,OPTIC自2013年起提升為國際會議以來,這是第一次在南台灣中山大學舉辦,除了成為產學現況的交流平台外,更由國際知名光學學會及國內外學者專家的參與,讓中山大學邁入國際。

OPTIC不但提供學術前瞻研究與產業現況交流平台,也鼓勵全台光電相關領域師生和與會專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使光電科技研究於國內學術界蓬勃發展,並與相關光電產業緊密連結;另一方面更開放至國際,讓國內光電領域人才可與國際接軌,多年來參與台灣光電科技研討會人數及論文發表眾多,尤其在國際發表篇數與質量上均有顯著成長,在提升OPTIC品質與國際化,對於國內光電領域產、學方面的視野與能力提升,有著舉足輕重的關係。

本屆研討會持續加強與 SPIE、OSA(The Optical Society)、IEEE Photonic Society等國際知名學術機構合作,利用各種激勵方案,如學生分會(Student Chapter)展演、加強學生論文獎,將台灣光電研討會向國際化推展,並藉此提升高國際能見度。此次研討會除多位國際知名學者專家演講,特別邀請IEEE、OSA、SPIE等國際學會主席演講,提供光電領域發展方向指針,加速國內研究水平與國際接軌,另一方面促進國際合作與學術連結的可能性。此外也邀請光電界廠商設展,提供製作設備與模組說明,介紹光電新產品並與與會者交流相關技術問題的解決方法。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2-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