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有GO讚 鄭英耀校長歲末勉「勇於變革」

國立中山大學1月17日舉辦106學年度第1學期最後一次行政會議,鄭英耀校長除感謝一級主管們一學期來的辛勞,更以退出歷史舞台近三年的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品牌為例,疾呼在現今競爭激烈的高教環境下,應「勇於變革創新」,否則將會被時代淘汰。

鄭校長提到,當年Nokia退出歷史舞台,在記者會上,執行長約瑪‧奧利拉向媒體宣布諾基亞同意被微軟收購時說了一段話:「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輸了。」說完,連同他在內的幾十名諾基亞高階主管都不禁潸然落淚。Nokia是一家值得敬佩的公司,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只是世界變化太快了,對手太強了,錯過了學習、改變,也就錯過了機會。鄭校長表示,這個故事發人深省也揭示,「若是自己不改變,就要被變革掉」,你不學習也沒有錯,但如果你的思維跟不上這個時代,「你也即將被淘汰!」因為你不需要做錯,只要競爭對手做對了,你就會失敗。

此外,呼應本校「想像未來、勇於追夢」的治校精神,給主管們耳目一新的環境,秘書室團隊也重新打造行政大樓七樓露台,從去年的「農莊彩繪雞」,轉換為今年的「農村拼節氣」意象,以一年24節氣搭配24位主管共同合作拚圖完成「旺」年會,營造台灣農村雞犬相聞、和樂融融的空間氛圍。同時在「24節氣旺旺圖」及「中山有狗讚」之主軸圖像下,兩側配以「一口灶」(一家人)及「無灶不起家」的「灶腳」,搭配詼諧不失真的對聯「十全十美旺旺旺,有狗有力go go go」,相映成趣。
發佈日期: 2018-01-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