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英文演講競賽 中山學生勇奪冠亞軍

【外文系、英語文教學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參加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表現傑出,抱回冠、亞軍及佳作獎項。英文演講主題為「文化交流:圍牆與橋樑/ Cultural Interchange: Walls and Bridges」,有別於多數人選材,中山學生以音樂及節慶入題,獨特有趣的內容贏得評審青睞。

競賽年度英文演講主題為「文化交流:圍牆與橋樑/ Cultural Interchange: Walls and Bridges」,主要探討焦點為美國與台灣之間透過文化上的交流而產生的影響,深究推行或阻礙台美文化交流的種種因素。大專組學生個個創意十足,分別從外交、文化、語言、醫藥、電影、音樂、節慶、宗教、習俗等角度切入主題,以英文探討台美文化差異並相互欣賞,有技巧地呈現台美文化脈絡的異同與關聯,呈現台灣學生的國際觀與世界關懷。

英文演講競賽大專組第一名是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一年級的徐誠甫,他在口說課堂上認真練習準備,以「臺灣和美國的音樂文化異同」受到評審矚目,徐誠甫說音樂是自己的興趣,認為獨特才能讓人印象深刻,他表示音樂是自己的熱情所在,有把握,也堅持用這個題目參賽,徐誠甫提到,將自己的想法自在有條理地說出也是演講的一大重點。

同樣參賽的中山外文一年級的康寧漢發現多數人選擇教育或政治相關題目,較為嚴肅,因此他以有趣的臺美節慶比較著手,比賽中他保持著平常心,面對評審提問也以輕鬆聊天方式應對,獲得比賽第二名。就讀中山企管系一年級的范鐘元獲得佳作,他以經濟貿易交流入題,許多新聞都成為演講舉例,例如iPhone的推出、川普的政策,以及台積電設廠於台南等,準備過程十分順利。

全國大專院校英文演講暨高中生英文詩歌朗誦競賽歷年皆獲好評且報名踴躍,2017年年底舉辦的英文演講競賽特別增設大專英語相關科系組,高中組則改為英文詩歌朗誦競賽。大專非英語相關科系組共17組,大專英語相關科系組則有26名學生報名,高中組共70名學生報名參賽,競爭激烈。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1-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