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ACT國際嘉年華 博覽多國文化

【管理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ACT全球商管學程舉辦國際嘉年華,學程學生依照國別分成加拿大組、台灣組、奧地利組、中國組以及法國組,以各種創意方式呈現國家特色,儼然小型世界博覽會。管理學院鼓勵學生跳脫框架,自行發想攤位形式,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有更多的互動,也讓在地學生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特色美食。

五組學生呈現國家文化的方式十分不同,無論是攤位布置或是食物、玩具的體驗都能看出學生的用心。來自奧地利林茲大學(Johannes Kepler University Linz)的學生與高雄在地德國餐廳「德意所」合作,現場製作德式肉品特製三明治,讓經過的學生垂涎三尺,他們也特別商請奧地利知名能量飲料Red Bull提供試飲,十足發揮課堂所學的商業聯盟策略。中國組學生則以「燈籠上樹、漢服上身」營造傳統文化氛圍,現場也提供毛筆書寫,現泡的中國茶讓不少人聞香而至。

法國組及加拿大組則製作了色彩豐富的背板介紹文化特色、兩國印象和著名景點。其中,法國組帶來滿桌的當地餅乾和起司,對於大部分的歐洲人而言起司是搭配麵包、餅乾的重要佐料,除了試吃也藉機讓人瞭解起司對歐洲民族的重要性;加拿大學生則端出特色美食楓糖漿,提供鬆餅搭配享用的同時,也不忘介紹楓糖漿由楓樹中的汁液經熬煮蒸發水分後製作而成,目前全球80%的楓糖漿都來自加拿大。

除了外籍學生的攤位之外,台灣學生精心佈置了濃濃懷舊感的攤位,設置套圈圈、戳戳樂遊戲,現場也提供扯鈴、毽子等傳統玩具,讓許多外國同學玩得不亦樂乎。除了體驗,套中禮物的人還能得到春糖和金元寶沾沾喜氣!

管理學院「國際嘉年華」活動讓國際生和台灣生有機會了解彼此的文化特色,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學生張涵表示,除了自己同學程的同學,參加這樣的活動還能與其他學程的學生交流,非常有意義。而來自林茲大學的Carmen Steinkellner則提到,這個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向他國學生推廣自己國家的文化,交流過程中也獲得了很多難忘回憶。

ACT學程為中山管院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及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Linz)三校共同舉辦之特色跨國學程,分階段於三個國家授課,本月為ACT學程台灣修課的最後一個月,來自奧地利及加拿大的學生多為第一次拜訪亞洲,對於在台灣的生活讓他們印象深刻,他們認為台灣人非常熱情、友善,向當地人尋求協助時,即使不諳英語也都很願意提供幫助;台灣的冬天比想像的還要溫暖,跟家鄉下雪的情況天差地別。大夥兒也把握每個周末,去墾丁、太魯閣、台北和日月潭等地觀光,留下許多足跡和回憶。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8-01-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