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嗶卡做公益 中山攜手悠遊卡西灣圓夢

嗶卡消費做公益,校友證再升級!國立中山大學與悠遊卡公司推出全國第一張可公益回饋清寒生的悠遊卡校友證,「西灣圓夢認同悠遊卡*校友證」即日起免費申請,預計107年二月份正式發行,除享有校內及特約商店優惠,刷卡消費提撥回饋作為清寒獎助學金。悠遊卡公司也響應中山「西灣圓夢助學金」計畫,捐助財管系大學部新生紀家勝與黃琦雯各10萬元獎助學金,希望他們能在無經濟負擔之下開展大學生涯。
 
中山大學校友服務中心提到,中山校友已超過5萬人,過去申辦校友證需支付工本費300元,現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可免費申辦「西灣圓夢認同悠遊卡*校友證」,除了推廣教育課程報名費折扣、體育設施享教職員優惠、圖書借閱證辦理及特約商店優惠,還結合悠遊卡功能,消費提撥0.1%回饋學校獎助學金,讓清寒學弟妹無後顧之憂。
 
中山大學為扶助具潛力的優質弱勢學子,自106學年度起推動「西灣圓夢助學金」募款計畫,扶助弱勢入學新生一年10萬元,讓這些學子在初入大學的第一年能在無經濟壓力之下,探索及規劃自己的未來,進而勇敢且穩健地跨出轉動人生的第一步。悠遊卡公司為響應中山大學的經濟扶弱,拋磚引玉,於106學年度捐助2名弱勢新生共計20萬元西圓夢獎學金。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林哲鋒說,自己是中山大學EMBA第14屆校友,本著回饋母校的心情,促成此次合作,除了將北部的資源引進南部,也希望幫助經濟弱勢的學弟妹,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提到,中山人永遠是一家人,感謝校友支持學校,響應中山「西灣圓夢助學金計畫」,讓經濟弱勢學生得到資助,落實社會正義及促進社會階層流動。鄭英耀校長也鼓勵獲奬學生感恩惜福,努力完成學業,將來飲水思源,一棒接一棒傳承溫暖。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說,目前中山校友已有5萬8千多人,透過發行悠遊卡功能校友證將校友們串連起來,也可運用校友證累計的消費回饋,資助更多學生,讓他們安心求學,實現自己的夢想。
 
今年度獲得「西灣圓夢助學金」的黃綺雯說,因為家境不佳,因此需自行負擔生活費,每周打工約25小時,現在則希望將時間保留下來做更有效率的規劃,也希望存下助學金成為日後的教育基金。同樣獲捐助學金的紀家勝說,獎學金提供自己生活相當大的幫助,舒緩了學習上的經濟壓力,除了生活費用,他預計購買更多關於金融市場的書籍,希望加深、加廣金融領域相關知識,此外,也希望減輕家庭經濟上的壓力。
 
悠遊卡校友證申辦請洽校友服務中心
發佈日期: 2017-12-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