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伯虎秋香也「瘋」逛 創業中心辦60攤位市集

【創業中心提供】暨四月份的「夏日市集」後,中山大學創業中心與校內二手交易平台「Gagi狼」再次聯手舉辦市集!從11月20日開始連續五天,在中山大學社管長廊舉辦「秋香瘋市集」。本次聚集超過60個校內外的攤位,吸引校內外大批民眾前往參觀,主辦單位也粉墨登場「撩下去」,打扮成唐伯虎和秋香,牽手逛市集。

本秋香瘋市集中,由業中心培育的學生團隊「JDP好法天然」、「知覺優格」、「羽翼屋」及產學處溫志宏處長領軍成立的「習鑫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都現場擺攤;除了體驗實際販售,更能觀摩其他攤商的應對進退。產學處副處長李清潭表示,舉辦市集就好像成果發表一樣,除了校園的團隊以外,還有很多外面來的,其中也有自己創業的年輕人。學生能跟他們在同一個市集裡面一起經營,是一個很棒的實際演練機會。

除了校內師生的創業團隊外,創業中心更廣邀外面的攤商進駐,像是冰淇淋、泰式奶茶、手工泡菜還有原創的手繪插畫等、應有盡有,且這些攤商大多是自行創業擺攤,就連中午表演的團隊也都是由中山的在校生或是畢業生組成。呼應主題「秋香瘋市集」,創業中心的工作人員特地裝扮成唐伯虎與秋香,穿梭在攤販之間協助叫賣,並與學生合影留念。

為了活絡市集的氣氛,同時刺激消費,本次也推出集點活動,只要集滿十點即可玩扭蛋機或是拉霸機一次,隨機獲得紙膠帶、鑰匙圈、帆布袋,甚至是蘋果氣泡酒一瓶,玩完後還能將集點券投進一旁的抽獎箱,最大獎是漢來海港的餐券!有位運氣非常好的學生先後在扭蛋機及拉霸機獲得了帆布袋和蘋果氣泡酒,隨後又在抽獎活動中抽中海港的餐券,一次將三個大獎抱回家,可謂「三冠王」!

創業中心表示,隨著創業的風潮興起,同學對創業的意願也隨之提高。不論是小資本式的微型創業,抑或是教師研究室或實驗室的研發技術商品化,進而衍生新事業,只要有創意、有點子、有技術,創業中心都會竭盡所能地幫大家找到市場的切入口及商業價值。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7-12-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