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家幸福感 六大聯誼會入駐活動中心

「我們正要回家!」國立中山大學教職員工聯誼會聯合辦公室11日正式啟用,贈鑰儀式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代表將鑰匙交給教師聯誼會會長游淙祺、女性教師聯誼會會長陳孟仙、職工聯誼會前會長曹雲琇、身心障礙教職員工聯誼會總幹事陳致中、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黃珊瑜、教師眷屬聯誼會會長施秀幸,象徵六大聯誼會正式入住西灣,希望未來教職員工都能在此相聚相敘。

鄭英耀校長說,同仁在學校上班時間至少8小時,在工作上發揮能量,扣除睡眠時間,可能都比在家時間長,因此希望透過改造,讓上班空間多一些美的元素,在此知識可以分享,退休人員也能回憶當年走過中山的一草一木,讓經驗像串起的珍珠,一棒接一棒,使中山愈來愈好。

教師聯誼會會長、文學院游淙祺院長提到,大學的使命在追求真理,也呼應校長知識分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女性教師聯誼會會長、海科系教授陳孟仙感嘆退休的教師愈來愈多,「尤其理工科系空間快速汰換」,但聯誼會有了聯合辦公室後,未來這裡永遠是回家的地方。

職工聯誼會前會長、海科院秘書曹雲琇十分高興聯誼會有固定聚會的地方,很期待改造成果。身心障礙教職員工聯誼會總幹事陳致中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此交流。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前人事室主任黃珊瑜興奮表示,回到學校「許多幸福感都回來了」,她也鼓勵現職同仁珍惜工作上的成就感。教師眷屬聯誼會會長、校長夫人施秀幸則稱讚空間改造後,色調活潑有創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她打趣說,「可能會沉浸於此,忘了回家」。

教職員工聯誼會聯合辦公室位於學生活動中心西棟3樓,20多年前此處前身為「西灣珍品屋」,為中山大學紀念品中心。20年後,由秘書室重新為六大聯誼會打造交誼討論場所,牆面上有余光中教授題字,「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望遠景自西灣開始」、「太陽點名中山 西灣英才輩出 柴山耀眼動人」等,字裡行間處處可見西灣風情。聯誼會聯合辦公室除了組裝式桌椅讓空間運用多元,閣樓空間的溫馨佈置讓交流更顯輕鬆愜意。
發佈日期: 2017-11-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