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灣藝穗節攜手生態交通盛典 封街走讀哈瑪星

【藝文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年度盛事藝術季正式登場!今年中山大學特別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合辦「西灣藝穗節」,首度將室內展演移至哈瑪星區域,在戶外公開演出,更有頂尖團隊走入社區,例如邀請台灣首屈一指的紙風車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等,在臨海一路封街與民眾同歡。
 
西灣藝穗節今年內容涵蓋音樂、戲劇、演講、展覽及環境互動,響應高雄市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藝文帶入社區。10月7日至10日接連四天下午五時起,舉行四場盛大戶外匯演。包括「紙風車劇團」大型原創歌舞音樂劇《武松打虎》、《番薯森林奇遇記》,琅琅上口的原創歌曲搭配逗趣活潑的舞蹈表演,期能讓親子同樂並感染藝術氣息。中山大學管樂團「管樂響連天」則與聲樂家黎詠恩聯手,呈現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派對」則分別以「傳統與現代融合,西方與本土並進」的音樂特色,展現管樂與擊樂的熱情與活力,預估每場將吸引逾2千人觀賞。
 
「走讀哈瑪星」系列活動則由中山大學學生及校友擔綱,在濱海一路舉辦兩場「Acappella小樂坊」、一場「管樂小樂聚」及四場穿越劇《哈瑪星戀惜曲》。主辦單位以哈瑪星為主軸,年輕表演者透過各式展演營造低碳、節能的慢活氛圍。至於校內展覽,也與社區結合舉辦「哈瑪星 海陸上的珍寶」,以哈瑪星在地的生活思考為提示,連結居留者、行旅者與社區居民的認知與思維。
 
國立中山大學每年舉辦兩檔藝術季,分別是三月的陽光藝術季及九月的西灣表演藝術季,吸引全校師生員及民眾享受藝文氛圍,已成南台灣藝文指標。今年配合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擴大舉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走讀社區,看見不一樣的風貌。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7-10-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