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攜手比利時根特大學 簽署雙聯博士學位

【教育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與比利時根特大學教育研究學系簽訂跨國雙聯博士學位,參與的博士生最快僅需四年便可取得兩校頒發的博士學位。中山大學博士生宋宥賢為計畫首位博士生,他辭去國中教職至中山大學進修,參與此計畫一圓留學夢,未來希望精進自身專業能力。

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已備受重視,中山教育所在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的協助下與根特大學簽訂雙聯博士學位,博士生先於中山大學就讀兩年,後再赴根特大學一至兩年,並完成相關畢業條件及博士論文口試,最短四年可獲雙博士學位。根特大學教育研究學系具完整學士至博士學制,及豐沛的研究與教學資源,尤重教育科技、教育行政、特殊教育、師資培育、課程與教學等專業領域發展。參與此計畫之博士生,除可依據研究興趣與需求,尋求兩系所教授共同指導,同時也可拓展國際視野,汲取國際研究經驗與知能,為自身學術生涯發展增值。

此次選送出國的博士生宋宥賢在辭去國中正式輔導教師工作後,進入國立中山大學教育所博士班就讀,專攻校園霸凌與輔導、師資培育及課程規劃等相關研究,同時也積極爭取國外研修的機會。今年宋宥賢順利成為首位修讀中山與根特大學雙聯博士學位計畫的博士生,9月赴比利時進行學習與研究。

宋宥賢表示,參與計畫除了想一圓自己的留學夢,並擁有國外學習經驗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兩校跨國的指導並拿到兩校學位,可以讓自己比別人具備更多優勢,從中也更瞭解國外教育研究的趨勢,並精進自身相關專業能力。他也十分感謝中山大學的栽培,以及校長、指導教授和相關師長,在他學習與爭取計畫的這條路上,所給予的一切協助。

根特大學創立於1817年,為比利時境內頂尖大學,更為世界百大名校,其尤以心理教育、法律、生物科技、與醫學等學術領域聞名。根特大學為國立中山大學之姊妹校,長期以來,兩校間皆有許多教學與研究上的交流互動。此外,根特大學的註冊費用低廉,一學期約僅台幣四萬元,對學生而言頗具吸引力。

(公共事務組編修)
發佈日期: 2017-09-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