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日大學帆船交流首例 風帆社大阪交流

【課外組提供】中山大學風帆社八月底前往日本與大阪大學帆船部進行臺日友好訪問,除了參訪船舶海洋試驗水槽以及體驗日本特有帆船,雙方也透過友誼賽實戰交流,活動創下臺灣與日本大學之間以帆船運動進行交流的首例。

此次交流由中山大學副學務長王俊傑率隊,一行12人於大阪大學吹田校區參加公開交流儀式,會議中除強調交流精神,也期勉雙方透過交流活動建立恆久的友誼。王俊傑副學務長代表與大阪大學帆船部部梅田直哉互贈紀念品,梅田直哉部長所主持的船舶海洋試驗水槽也令交流團隊大開眼界。

交流後,團隊前往大阪大學的西宮艇庫,除了陸上練習,也實際至海上進行帆船操作,隊員在風速每秒7公尺的環境下,初次體驗日本特有的Snipe型帆船船。臺日雙方親善友誼賽,兩校學生以5艘Snipe型帆船做為比賽船型,阪大帆船部部員也特別給予中山學生技術上的建議與指導,雙方互動友善熱絡。

交流團隊學生隊長吳承憲表示,交流中感受大阪大學帆船部學生的組織、管理以及執行都非常有紀律與效率,校方、畢業學長姊與政府大環境的支持也不容小覷。吳承憲提到,大阪大學除了硬體設備充足,社團組織的維持、紀律也值得學習。他認為中山大學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期許在未來也能夠有更完善的硬體設備,以及擁有更良好的人文資源,讓交流活動得以持續進行。吳承憲說,明年2月交流賽將移師至西子灣舉行,屆時希望全校師生共同觀賽。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