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世大運捷報》中山大學陳彥成勇奪2金 陳映竹2金1銀入袋

2017台灣世大運首金出爐!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大四學生陳彥成,在世大運競速滑輪溜冰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中,為台灣奪下第一面金牌。陳彥成摘金後十分興奮,振臂歡呼「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隨後他也在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奪冠。同系的陳映竹則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女子3000公尺接力奪金、300公尺計時賽摘銀,兩人同為台灣爭光。

陳彥成是中山大學企管系應屆畢業生,由於他投入世大運練習,還沒有辦離校手續,因此仍是中山學生。賽後記者會上,陳彥成被問到如何兼顧培訓與課業,他表示,中山同學的程度真的都滿好的,「但是我也有在讀書」,如果課業上有疑問,系上同學都非常熱心且願意幫忙,會借他筆記、指點迷津。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也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陳彥成道賀,讚許陳彥成不僅是「中山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滑輪溜冰是世大運29屆來首次納入比賽項目,陳彥成奪下史上第一面金牌,又是留在地主台灣,別具意義。陳彥成說:「知道這項比賽還沒有金牌,我們又是第一個決賽,有想過自己拿金牌的樣子,拿到金牌之後,想到無數個辛苦的日子,那些受傷的痛和忍著淚水的訓練,一切都值得了」。

比賽當時近千名台灣觀眾到現場加油,展現絕佳的地主優勢,對此陳彥成表示,觀眾對自己一定有幫助,他想表現給大家看;鳴槍之後,他把興奮轉化成動力,告訴自己要專注在場上。

為了爭取勝利,陳彥成可說是使盡全力。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運動科學處營養研究人員潘奕廷透露,其實陳彥成從今年3月起接受營養控制並調整食物比例,成功在1個月內將他的體重從65.2公斤降至62、63公斤上下,體脂肪也降了5%,讓陳彥成身體更有力量,成為他摘金的關鍵。

同為企管系應屆畢業的陳映竹表現也十分搶眼,23日她於女子500公尺爭先賽中,以43秒739成績拿下金牌;並在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決賽中,與隊友李孟竹和楊合貞,接力跑出4分25秒026成績,再度順利奪金。加上先前在300公尺計時賽拿下的亞軍,一共雙金一銀入袋,學校師長及學弟妹都為她感到非常驕傲。

此次在世大運奪牌,「有這樣的成績其實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陳映竹提到主要對手都是世界頂尖選手,有位韓國選手更是世界紀錄保持人,「同場比賽這麼多次來第一次贏她」,陳映竹表示十分開心,能夠超越對手也是她努力的動力來源。

世大運滑輪溜冰賽程結束後,陳彥成和陳映竹馬不停蹄前往南京參加世界全項目輪滑錦標賽,中山全體師生預祝他們比賽順利,再度為國爭光。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自由時報)
發佈日期: 2017-08-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