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乘風萬里•轉動人生 首批受獎學生將出國圓夢

發佈日期: 2017-06-21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中山大學日前舉辦「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儀式,由捐款人親自勉勵受獎學生,5位受獎學生除了感謝捐款人,也說明自己的築夢計畫,場面溫馨感人。

中山大學去年10月開始籌募「乘風萬里‧轉動人生」清寒獎助學金,龍慶鋼鐵董事長謝進南、舊振南食品公司董事長李雄慶、雷科董事長鄭再興、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烱輝、摩鉅科技董事長蘇成達等逾30人立即響應,兩個月內募集上千萬元,希望讓弱勢學生開闊視野、翻轉人生。

「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今年核定中文系暨企管系雙主修羅資婷至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交換、外文系李宛俞至德國巴登符騰堡大學(Duale Hochschule Baden-Württemberg)主修企管、劇藝系陳亭樺至中國上海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主修表演、資管系吳姿君至德國巴登符騰堡大學(Duale Hochschule Baden-Württemberg)主修經濟管理類及市場管理類課程、社會系鄭郁芬至日本京都法政大學(Hosei University)選修文化政策研究課程,5位受獎學生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陸續出國圓夢。

雙主修中文系與企管系的羅資婷取得天普大學入學核准後,當時因無財力證明無法成行,獎學金核定全程機票、學費及生活費經費正好提供其財力證明,也讓她能在八月份順利成行。

捐款人之一、EMBA校友李雄慶肯定中山大學設置獎學金的意涵,他提到,弱勢學生只有透過教育才能翻轉他的未來,也希望學校將獎學金設置宗旨、募款及運用情形、受獎人因此成長的故事等資訊置於網站,以獲取更多捐款人的認同,共襄盛舉。

捐款人除了一致肯定獎學金設置能促進社會流動的意涵及感佩這些年輕學子勇於挑戰的心之外,更期勉每位受獎學子珍惜出國機會,盡情地探索,最重要的是將在國外所見所聞分享給學弟妹們,並協助他們追夢,畢業有能力時也能回饋,讓這份心意能傳承下去。當然也期望更多學生來申請,讓捐款人的這份心意發揮最大效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