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紅麴加咖啡 解酒養生 增強解酒及預防男性功能下降

咖啡喝多了怕心悸?長期飲用更會造成性功能下降?中山大學研究,咖啡結合養生的紅麴,除了增添風味口感之外,具有解酒、預防酒醉、改善因酒精引起的運動協調或意識下降,並能預防因長期飲用咖啡造成的性行為能力下降。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溫志宏教授解說,紅麴的應用從《本草綱目》便有記載具有消食活血之效,現代科學研究則發現,紅麴二次代謝產物具有降血膽固醇、降血壓、降血糖、保肝、抗腐敗菌物質、抗氧化等保健效果。

溫志宏教授說明,紅麴發酵咖啡是世界首創選定紅麴菌與咖啡豆共同發酵,尋找加工處理的最佳條件,包括混合比例、發酵時間、方式、烘焙時間溫度等,歷經兩年研究,證實紅麴發酵咖啡之功效。

科學界早已證實紅麴具有心血管疾病的保護作用,此外,溫教授利用大白鼠飲用酒精後獨木橋測試實驗,以行走距離、行走秒數行走速率數據顯示,紅麴發酵咖啡有明顯的解酒功能。此外,另一實驗結果也發現,單純咖啡組會降低實驗動物之交配及射精的成功率及次數,而紅麴發酵咖啡組則可以預防交配及射精成功率及次數的下降,結果明確顯示紅麴發酵咖啡,可以預防單純咖啡所造成性行為能力下降。目前透過國科會產學小聯盟計畫的運作,和會員公司一同申請世界優先專利,正準備進行後續之商品化。

溫志宏教授補充,咖啡協會統計,台灣一年可消費23億杯咖啡,商機龐大。除了上述功能,由於紅麴可改善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特點,未來更有可能結合年輕族群的消脂減肥市場及中年養生市場,商機上看500億台幣,且全球每年咖啡飲用人口更以12%至15%的速度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