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 學士班跨校選課免繳學分費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9日在中正大學召開四校教務長工作會議,通過學士班跨校選課相關規定,不但可跨校雙主修或選讀輔系,選課也免繳學分費,期望透過四校特色資源,讓學生有更多資源能夠運用。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籌組計畫書,於去年3月函報教育部,去年4月份教育部函覆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四校,同意「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設立。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四校校長、副校長於相繼於去年5月、7月及8月召開會議,進行跨校整合計畫研商與規劃事宜,次序推動四校整合及各項跨校合作方案,包括校務、教務、學務、國際事務及各類研究合作、研討會等。

中山大學教務長蔡秀芬表示,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已召開三次教務長會議,各校秉持著促進系統交流合作精神,為了共享教學資源並提升學生整體競爭力,蔡教務長去年11月底於前次會議中提出整合四校跨校選課等相關問題,四校經回校研擬後,今日正式由四校教務長,分別為中山大學教務長蔡秀芬、成功大學教務長黃吉川、中興大學教務長呂福興、中正大學教務長黃柏農聯合簽署「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跨校選課合作協議書」,所有協議內容與相關交流及合作計畫,即日生效。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跨校選課內容為,學士班學生自系統學校內選課,含修習跨校雙主修及跨校輔系者,免繳該校學分費,但不包括教育學程、暑修、重修、延修的學分。蔡教務長認為,此一協議能充分利用四校特有資源,讓學生多元學習。蔡秀芬教務長表示,過去中山和成大就有過跨校選課的相關規定,今次將辦法擴大到雙主修及輔系,範圍也擴大至臺綜大四校,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合作機會。今日四校同時也通過跨校雙主修及跨校輔系的相關辦法,學生每學期可跨校選修的學分數和學分認定事宜依各校規定辦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