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二屆國際自然科學研討會 ICNS2012登場

第二屆國際自然科學研討會(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Natural Sciences with Sisterhood Universities)23日於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大樓開幕,地主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歡迎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學校以及日韓大學來到美麗的西子灣旁,希望三天活動中,除了學術交流之外,所有嘉賓都能享受中山美麗的環境,「或許也有機會與猴子來場近距離接觸」。

國際自然科學研討會研討會起源自2010年,當時的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洪文俊與韓國釜慶大學理學院院長Tae Hwa Kim和日本新潟大學理學院院長Tanimoto Morimitsu提議,三校每年定期輪流舉辦國際姐妹校自然科學研討會,第一屆便由釜慶大學主辦,並決議第二屆ICNS2012由中山大學辦理。由於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啟動,中山大學便提議由四校主辦,藉以擴展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國際交流之功能。此後並邀請日本九州大學理學院Makoto Aratono院長及數學院Masanobu Kaneko院長加入。

本次研討會議程共分5個領域進行,分別為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科,參加人員達150多位,由臺灣綜合大學系統主辦,邀請日、韓九州大學、新潟大學及韓國釜慶大學三校參與,除了促進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與日本、韓國大專校院之學術合作與交流,也增進臺灣與日本、韓國學者共同進行自然科學領域,包括物理、化學、數學及生物科學之合作研究。

中山大學表示,希望此次建立自然科學領域的國際合作及實質聯繫之管道與平台,以求在雙方學者研究主題一致、能力或資源互補之情況下彼此合作。此外,透過多邊國際會議及專家團隊間的主題式研討,能使合作內容強化研究能量,有效增進研究成果之品質與價值,也拓展中南部地區相關科學領域之國際合作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