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 中山名列世界五百大 並列全台第六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甫公佈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中顯示,全台灣共有9所大學進入世界五百大,國立中山大學位於401至500名之間,與其他學校並列全台第六。校長楊弘敦表示以中山大學的歷史及規模而言,這樣的表現十分亮眼,是全體師生同仁的共同努力。

上海交通大學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和QS世界大學排名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自2003年首次發佈以來,以其評價體系的客觀和透明引領了國際大學排名的浪潮,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報導和引用,許多政府和大學從該排名出發,分析比較本國、本校的情況,採取各種舉措來提升大學的國際競爭力。

上海交通大學2012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台灣學校進入世界500大之列的,共有台灣大學(101-150)、成功大學(201-300)、清華大學(201-300)、長庚大學(301-400)、交通大學(301-400),國立中山大學(401-500)、國立中央大學(401-500)、國立陽明大學(401-500)和中國醫藥大學(401-500)並列全台第六。

楊弘敦校長表示,以中山大學而言,「我們的歷史相對年輕、規模相對較小,加上又沒有醫學院的加持」,能有如此的表現是十分難能可貴的。中山大學於此排名上曾於2010年進入全球501-600,如今再上層樓,可見全校師生同仁的努力與進步,對此成績中山師生同感榮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