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滿載回憶與感謝的瘋狂船程 海研三號海洋體驗營成功

國立中山大學舉辦的2012年高中生暑期「海研3號海洋體驗營」圓滿結束, 15日下午傍晚回到高雄港駁二庫船席,全員平安。同學和家長紛紛感謝活動工作人員的付出,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此次海洋體驗營學員皆由與中山大學締結策略聯盟的高中推薦,三天兩夜的行程除了海洋課程解說之外,也安排跨海大橋走訪通樑古榕,並至澎湖水族館,精彩的餵食秀讓人難忘;行程並經黑色玄武岩區,至奎壁海地步道,教授也詳細解說潮間帶生物及地形;此次也安排澎湖科技大學參觀實驗重鎮。精心安排的行程讓學員直呼對海洋大開眼界。

高雄女中一年級的吳敏萱表示,很高興有難得的機會能參加體驗營,一路上學到很多,也受到很多人照顧,「難以計數的經驗都是未曾有過的」,吳敏萱認為,這將成為生命中重要的回憶。大呼「我想讀海資」的前鎮高中二年級林庭萱只擔心自己會暈船,這次的體驗營讓她覺得學到很多東西,也看到課本上器材的實際操作。

第一次到離島的道明中學二年級蘇于棻十分興奮,「雖然回程真的有夠暈」,不過對她而言不失為特別的經驗。鳳山高中二年級張巍瀚此次經歷「第一次的瘋狂船程」,張巍瀚提到,難得能親自操作雜誌上看過的海水採樣機器,「根本是夢寐以求」,張巍瀚表示,聽見老師們的分享,也更深地體會到海洋的活力及生命力,這是第一次對於課本上的道理有所感觸,對於這樣的體驗,「絕對不是最後一次」,張巍瀚說。

「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星星」,鳳山高中二年級孔若慈印象最深的是在船上看星星,直說這次經驗會回味一輩子。此次在澎湖水族館第一次摸到海參,特殊的觸感也讓孔若慈直呼「好噁」。孔若慈表示,和教授聊天過程中,輕鬆的談話蘊含了很多寶貴的知識,這次體驗營教了很多「神奇專業的實驗」,她認為,遠比課本上來得珍貴且實用,

鳳山高中二年級楊柏毅因為朋友邀約,加上對於廣大神秘的海洋有特別的期待因此參加營隊,在楊柏毅的想像中,這是充滿學術壓力的營隊「本來以為活動會很嚴肅」,但是教授和工作同仁間友善、團結、彼此尊重的氛圍讓他記憶深刻。鳳新高中二年級的林允薇則打開了對於海洋以及美麗澎湖的眼界,林允薇說,雖然旅程不長,但已能將書本上的知識化為真實的畫面,「都烙印在腦海中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