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吾十又五 志於學 中山大學EMBA15週年慶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5週年,7日舉行「吾十又五 志於學」EMBA15週年慶活動,除了以讚美詩歌及早餐祈禱會揭開序幕,透過名人講堂及兩岸EMBA高峰論劍之外,更發揮EMBA社會關懷的精神,募得五十萬元整,將捐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也大方贊助1萬碗泡麵給育幼院孩童,共同推動公益,喚起社會對孩童及年長者的重視。

中山大學EMBA「吾十又五 志於學」15週年慶活動盛大展開,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頂新集團魏應交董事長、經濟部國貿局張俊福局長、廣州中山大學EMBA主任陳珠明、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王廣斌及EMBA主任程國萍不遠千里而來,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方至民也表達歡迎之意。

今日活動內容結合知性、公益、跨界交流等多個面向,包括「產業經濟趨勢名人講堂」、「兩岸EMBA高峰論壇」、「EMBA15年慶慈善晚會活動」等,會中近三百位兩岸三地各界眾所周知的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親自前來參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商管名校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及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五十多位大陸地區知名產業的高階經理人所組成之代表團前來參與,台海兩岸共超過兩百多位企業主前來暢談自己及自己所處的行業,在面對現階段中國資本市場新政下企業的機遇與挑戰時的認識和看法。

名人講堂邀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張俊福說明「ECFA簽署後我國的經濟發展願景及策略」,以及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分享「持續發展追求卓越」,眾人熱烈迴響、紛紛提問,包括統一與康師傅的競合關係以及康師傅的利潤計算,乃至家訓以及集團內部的團結向心力等,魏應交有問必答,甚至有人當面向魏應交請託「想吃到康師傅在大陸原汁原味的各地口味」;也有忠實支持者看著康師傅一路從成立到成功,說朋友間流傳著金句,「沒吃過康師傅,就不會成功」。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方志民提到,中山EMBA在歡慶15週年之時,更以「知識創造價值、值價回饋社會」懷著感恩之心,舉辦慈善晚會,共募得五十萬元整,將捐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實際的行動實踐企業之社會責任。此外,本次中山EMBA15年慶活動也邀請頂新集團贊助1萬碗泡麵,分別將捐贈給六龜山地育幼院、永安兒童之家與紅十字育幼院等10家育幼院,希望能讓他們在緊急情況下也不會有斷糧之虞,能安然渡過颱風的季節。當日晚間慈善晚會活動也邀到高雄紅十字育幼院孩童與屏東縣天主教少女城共同前來參與。方至民表示,中山管院對於社會責任不遺餘力,「我們深信投入公益行動絕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過程與基礎」。

中山大學EMBA「吾十又五 志於學」15週年慶活動將持續至7月10日,尚有兩岸高爾夫球名人賽、標竿企業及佛陀紀念館參訪行程,希望此次活動透過兩岸EMBA菁英齊聚一堂,達到相互交流、共創兩岸經濟成長繁榮之願景。
瀏覽數: